无障碍说明

北汽女排引进丁霞就能夺冠?磨合时间短或成最大考验

丁霞

腾讯体育讯(文/伯丁)春节前,北汽女排在二次转会中收获了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丁霞,以及山东自由人王梦洁。尽管球队一直想低调,但舆论已将北汽女排视作夺冠大热。各大媒体纷纷评论,论纸面实力,北汽女排已成为四强中的翘楚,距离冲击史上联赛首冠越来越近。

看阵容也的确如此。北汽边攻线拥有曾春蕾、刘晓彤、瑞秋,副攻手有迪克森,加之转会补充,北京队已经集齐了2位奥运冠军+5位世界冠军。连续第二年加盟的王梦洁这次一来北京就表示,感觉今年北京队冲劲儿更足!

女排主力二传丁霞也对外表示,今年感觉不累,脚伤恢复得差不多了就想继续打,自己也想多历练。但丁霞提到的一句话,还是给自己和北京队留下了余地。“在磨合时间较短的情况下,技术和心态都要在较强的对抗中有正常的发挥,这是很大考验和锻炼。”这话说得不卑不亢、滴水不漏。由此看出,无论是丁霞本人还是北汽女排,也都是谨言慎行,放低姿态,不敢高调宣称必胜。

为什么呢?因为北汽女排是四强球队中淘汰赛经验最少的。历史上,北汽女排的最好成绩是在5年前晋级四强。当时担任球队主力的薛明等人早已退役。现在这支北汽早都换了一茬人,像金烨等“菜鸟”才刚打职业联赛第一年。而再看看天津女排,已是联赛“11冠王”,江苏女排5次打进总决赛,1次夺冠,上海女排也曾10次打进总决赛,这几支队过去几年打硬仗无数,磨出了一身“滚刀肉”的功夫。

另外,在一些专家看来,排球是六个人的运动,引进二传手丁霞相当于引进了一套全新的战术体系。这些经验的缺失未必在引进丁霞后就能立刻见效,恐怕需要时间去积累磨合。

反观上海女排,二次转会引进孙海平和胡铭媛就比较实惠,有效弥补了网口高度的不足,也省去了重新组合阵容的难度。虽然北汽女排曾在常规赛中主客场双杀上海,但均为3比2逆转险胜,其中一场被上海打到2-0。到了争夺激烈的半决赛,双方依然是旗鼓相当,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另一场半决赛,天津女排面对没有引援的江苏,应该还是能占据更大的胜面。只要能在半决赛淘汰上海,与天津会师总决赛,北汽女排无论如何都创造了历史突破。只要丁霞、王梦洁若能随着比赛深入与队友形成默契配合,刘晓彤、曾春蕾、瑞秋等核心球员能延续上佳发挥,北汽女排无论是否夺冠,也都配得整个赛季撒下的重金投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