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96分钟点球遭黑?西媒:改变争冠格局 大将直言球队累了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巴萨客平毕尔巴鄂,此役96分钟塞梅多禁区内倒地,主裁未判点球,引发争议。巴萨各项赛事3连平,特尔施特根承认球队有些疲劳,苏亚雷斯则指出球员间缺乏沟通呼应是问题。【

巴萨遇点球争议

《世界体育报》称,巴萨3次申诉点球未果,上半时比达尔脚后跟磕球,击中伊尼亚基-威廉姆斯右臂,下半场苏亚雷斯头球回做,打中德马科斯右臂,主裁德尔塞罗均未理会。当然,禁区内手球本就是裁判主观判断,若非直接阻挡射门,裁判认定不是故意手球,也难说错判,何况塞梅多也有1次禁区内手球。

西甲有VAR辅助执法,视频裁判检查每1次可能形成点球的争议,两次手球,VAR均未提示主裁到场边回看录像,显然认为双方距离较近,且两名主队球员有手臂向后收动作,是避不开的手触球。终场前VAR提醒主裁,手球破坏巴萨反击的是德马科斯,而非主队中卫耶雷-阿尔瓦雷斯,前者因此累积两黄被罚下,VAR准确及时。

问题在96分钟,耶雷滑铲将塞梅多撂倒,主裁未判点球,VAR也认同不是犯规,尺度就不好判断。塞梅多底线前急停将球扣在身后,“抗癌励志哥”(曾患睾丸癌)耶雷铲球并触球,反将葡萄牙人撞翻在禁区边缘,登贝莱、苏亚雷斯与皮克激烈抗议,可主裁听取VAR反馈后,却吹响终场哨。

本轮西甲共19次VAR介入,创本赛季纪录,不过仅3次改判,包括格列兹曼德比进球,武磊制造点球等。希门内斯禁区边铲翻维尼修斯,裁判判皇马点球,“塞梅多96分钟倒禁区内,VAR介入,裁判随后吹响终场哨”(《马卡报》语),两次关键判罚,对西甲争冠格局有重大影响。

《每日体育报》称这是“最后的悬案”,不过巴萨上下更多还是讨论自身问题。以西甲领头羊整体表现,的确难言争胜,布斯克茨称巴萨表现“配得上平局”,言下之意是不够拿3分,苏亚雷斯也说不知平局“是否公正”。西媒所有报章标题人物均是特尔施特根,足以说明一切。塞尔吉-罗贝托也表示,球队急需反省:“我们总会自我批评,当然这不会抹杀我们打出了一个杰出赛季。”

巴萨仍有6分优势,发言人阿莫尔乐观:“许多球队会希望处在我们现在的位置,我们是领头羊,该有信心,会一直领跑下去”,拉基蒂奇附和:“我们努力尝试,毕尔巴鄂防守出色,赛季还长,我们依然有优势。”

苏亚雷斯认为巴萨球员缺乏呼应沟通

本赛季巴萨首次联赛零进球,拉基蒂奇解释:“也许最后一传上缺点精确性”,苏亚雷斯分析更细致:“缺少呼应,尤其上半时,丢球太多,彼此缺乏沟通,这些小细节让球队陷入麻烦,对手准备得更充分”,巴帅也认同,“节奏太慢,尤其上半时,一直想打出自己的节奏,但许多处理球都不够果断。”

巴尔韦德表示梅西已100%康复

媒体认为巴萨已显疲态,巴帅打太极,“若获胜,疲劳就不是问题,若无法赢球,疲劳就会是阻碍。我们刚经历比赛强度超高的一周,可我们不会将这作为借口。梅西?他已100%恢复。”特尔施特根更坦率,“或许是有点疲劳,比赛太密集,2月又将是非常繁忙的月份。”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