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玄学附体?瓜迪奥拉惊天一跪引蓝军惨案 阿圭罗戴帽追平神纪录

腾讯体育讯 遇到切尔西,阿圭罗向来喜笑颜开,因为过去5次英超双蓝会,他竟然攻入5球。而此番坐镇伊蒂哈德球场,他更是老实不客气的扮演起“蓝军克星”,若非吐饼痛失空门,他甚至能在开场2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但好在最后阿圭罗还是在第59分钟通过点球打进本场比赛第三粒进球,而这也是他的英超生涯第11次戴帽,同时追平了阿兰-希勒保持的英超历史纪录。

阿圭罗本可半小时就上演帽子戏法

与纽卡斯尔一战,阿圭罗开场24秒进球;对阵阿森纳,他“拖延”至46秒首开纪录。碰上切尔西,坊间笑着预测他几时开胡?答案险些出现在第8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绕了半圈送出横传打到后点,阿根廷射手距门不到半米,面对半个空门,竟然一脚推射击中边网!

场边的瓜迪奥拉原本环胸而抱一副看戏,见状一脸难以置信,抱起那颗锃明瓦亮的光头,转身跪倒以头抵地,双手伏地就拜,动作之夸张亦可看出他心中的紧张,毕竟斯特林开场4分钟的1球领先并不保险,此球若进,才算吃下一颗定心丸。

吐饼原是斯特林的“专业”,阿圭罗并不擅长此道,懊恼之余心中发狠,誓要用进球戏耍耻辱。所以第13分钟,眼见津琴科带球绊绊磕磕,KUN神领过球来,视身前三名防守球员如无物,门前30米开外就轰出一脚天外飞仙,饶是世界最贵门将科帕飞身做出扑救,也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世界波!这一次,瓜迪奥拉握紧双拳,笑了。

不过一个进球还不够。第19分钟,巴克利头球回做送大礼,阿圭罗左脚凌空扫射笑纳,轻松完成梅开二度,近6次联赛面对切尔西,已经斩获7球,本赛季12个联赛主场录得13球,最近16次英超主场首发更是狂进24球!

至此,阿圭罗达到两项里程碑。其一,他英超生涯已经攻入159球,另有41个助攻,参与整整200个进球,成为历史上第6位为单一俱乐部制造200球的球员,另外5位是鲁尼(曼联)、吉格斯(曼联)、亨利(阿森纳)、兰帕德(切尔西)和杰拉德(利物浦)。

其二,他以159球超越1920-1930年间的汤米-约翰逊,以及1928-1939年间的埃里克-布鲁克(均为158球),成为曼城顶级联赛的队史射手王!

第51分钟,阿圭罗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切尔西的横梁砸得作响,但该来的总会来:5分钟后,斯特林制造点球,KUN神主罚命中,完成帽子戏法,英超生涯第11次戴帽,追平阿兰-希勒保持的英超历史纪录。

阿圭罗追平阿兰-希勒在英超保持的帽子戏法记录

自2011年8月以来,阿根廷前锋64次对阵英超BIG6攻入43球,比同期其他球员至少多进22球。而本赛季他的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17球,追平利物浦前锋萨拉赫,并列射手榜榜首。第65分钟,阿圭罗提前打卡下班,结束了这场堪称完美的表演,看到他下场,切尔西将帅们仿佛松了一口气……

阿圭罗高兴打卡下班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