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博洋征服花滑王国 日本网友:祝福状态复苏 千万别再受伤

金博洋摘得银牌

腾讯体育2月10日(文/应虹霞)花滑四大洲赛,宇野昌磨顶着右脚踝伤痛,从短节目第四,凭借自由滑逆袭问鼎男单。消息传来,日本网友为宇野昌磨终于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喜大普奔的同时,也为中国花滑王子金博洋状态复苏而纷纷表示“开心”“欣慰!”

在日本雅虎报道四大洲赛男单结果的跟贴后,有日本网友留言称,“博洋的状态好象上来了,真为他开心!”这条留言四个小时内收集到了993个赞,目前高居跟贴榜第五。

无独有偶。日本网友“The feeling”亦跟贴称,“听说金博洋有伤在身,(四大洲赛前)我一直非常非常担心,虽然他不在最佳状态,但最终竟然拿到了第二!看来他的状态回升了,我非常开心!”

这名网友还谆谆叮嘱宇野昌磨和金博洋都千万注意,不要再受伤,“因为距离世锦赛只有6周了,请务必以万全的状态迎战世锦赛。”这条跟贴同样在四小时内收集到了698个赞,高居跟贴榜第七。

对于金博洋高居第二,实力碾压了日本的田中刑事(251.54分,第七)和友野一希(206.41分,第十二),日本网友也指出,“一方面,其实宇野昌磨与羽生结弦,差距依然巨大;另一方面,与日本女单相比,日本男单后备力量是薄弱的。老实说,以当下的技术差距,未来田中和友野要想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形势是严峻的。”

也有跟贴指出,在跳跃依旧为王的时代,无论男女花滑运动员,都面临着更多的伤病,“太多的报道都称赞带伤出战,仿佛带伤出战是一种美德。需要斩断这种负面连锁反应,因为带伤比赛只会缩短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从长远的目光来看,这不利于花滑运动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