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席尔瓦:曼城争冠有三次冠军经验 红军热刺都是零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近来,曼城中场大卫-席尔瓦接受了专访,对于本赛季英超的冠军争夺,大卫-席尔瓦认为球队过往三次获取英超冠军的经验,将会给予蓝月在接下来竞逐中提供一种无形的帮助,而利物浦和热刺在方面的经验为零。此外,大卫-席尔瓦也谈到了在曼城的将来,表示目前身体状态并无异样,未来不可预测。

大卫-席尔瓦希望和瓜迪奥拉再次夺取英超冠军

如今冠军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在大卫-席尔瓦看来,积分榜前三强利物浦、曼城、热刺将会为冠军而战。西班牙人强调,曼城以往的三次英超冠军经验,越是到后期,越会让曼城受益。

“多年来,我已经在英超有过很多场比赛的经验,在这样的时刻对你有很大帮助,因为你以前经历(冠军)过,你知道会发生什么。自从我来到这里,我们一直承受着为英超奖杯而战斗到最后的压力,希望本赛季我们能再次做到这一点。我们的阵容中有很多年轻球员和经验丰富的球员,我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组合和平衡,对我们的争冠也很有利。”

大卫-席尔瓦自2010年转会到曼城,目前已经为曼城效力了9年,已是名副其实的功勋老臣。值得一提的是,喜娃的三次英超冠军分别是在曼奇尼、佩莱格里尼、瓜迪奥拉三位不同的教练下取得,而在现在的这支曼城,拥有三次冠军经历的,除了大卫-席尔瓦,还有阿圭罗、孔帕尼两人。

冠军经验能帮助曼城后来居上?不得不说,除了上赛季瓜帅率领曼城一骑绝尘,其余两次都是逆转而上。2011/12赛季,曼城在最后几轮逆转赶超曼联夺冠,2013/14赛季,曼城在最后阶段又逆转反超利物浦夺冠。本赛季迄今,曼城仍然落后利物浦3分,喜娃自然希望能再次复制前两次夺冠的轨迹。

大卫-席尔瓦认为曼城在最后时刻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场场大胜,而是更有效的取分:“每场比赛都很困难,当对方防守严密时,我们必须抓住机会。这就是周三(对埃弗顿)的比赛,我们进了两个球,你不可能总是以很大的优势获胜,我认为只要我们把防守做好,我们总是有机会赢得比赛。”

如今33岁的大卫-席尔瓦,与曼城的合同在下赛季就将结束。对于未来,席尔瓦表示:“我不会想太多,我只是踢好每一场比赛,尝试每一次训练,我不考虑未来,也许现在更多是因为我成长了。我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感觉到身体有一些状况,所以当事情进展不顺时,就会出现问题。但现在,它仍然是新鲜的,因此我感觉很好。”如实,本季大卫-席尔瓦宝刀未老,各项赛事贡献9球7助攻,一举将德布劳内屈居于替补席。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