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妖星:永不放弃让我终摘千年老二帽子 盼世锦赛再夺金

腾讯体育2月10日(文/应虹霞)正在美国安纳海姆举行的花滑四大洲锦标赛,日本妖星宇野昌磨从短节目第四,凭借自由滑逆袭夺冠。

宇野昌魔夺四大洲赛男单冠军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择了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在舒缓的音乐中,他的滑行流畅、情绪饱满。虽然因为赛前右脚踝受伤,训练不足,体力也并不万全,看上去有些疲惫,跳跃高度不高,但是宇野昌磨很好地把握住了每一个跳跃。

宇野昌魔在比赛中

从后内点冰四周、后外点冰四周、后外结环三周、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到阿克塞尔三周、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他都较为顺利地完成,只有第二个连跳最后一跳落地不稳被扣分,旋转和步法都非常高质量。

“今天的感想,与其说是为夺冠而开心,不如说,终于滑完了,我做到了!”最终宇野昌磨技术分104.48/节目内容分92.88、自由滑得到了197.36的高分,总成绩得到了289.12分夺得冠军。他发挥出了当下所有的实力,滑完的瞬间,几乎崩溃在冰面。

逆袭夺金,尤其在羽生结弦缺阵的情况下,原本并不稀罕。但稀罕的是,第一,宇野昌磨此套自由滑,得分197.36分,超过了羽生结弦保持的190.43的原纪录,创造了新规则以来的自由滑最高分。

第二,宇野昌磨号称“千年老二”,出道以来,在花滑主要国际大赛如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上,总共6次屈居银牌。一年前的四大洲赛,在羽生结弦缺阵的情况下,被中国的金博洋夺金;近的有平昌冬奥会,居羽生之后获得银牌。

说到为何能够摘掉“千年老二”,宇野昌磨说,那是因为他“不在乎不拘泥于比赛结果 ,持续向比赛发起挑战,永不放弃的结果。”宇野的下一站,是3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目标是再次夺得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