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在梅西阴影下的一生之敌 伊瓜因阿圭罗时隔9年再度对决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切尔西周日前往伊蒂哈德球场对阵曼城,伊瓜因、阿圭罗这两名阿根廷国脚前锋将正面对决,这是他们自2010年3月皇马以3比2战胜马竞以来第一次同场较量。他们都是真正的一流前锋,但职业生涯里也一直处于梅西的阴影之下,时隔9年再度同场竞技,这一次谁会笑到最后呢?

阿圭罗和伊瓜因的对决将是本场比赛的焦点

伊瓜因在冬窗从AC米兰转投切尔西,在5比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一战,31岁的伊瓜因梅开二度,而阿圭罗本赛季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3比1战胜阿森纳一战里完成了帽子戏法。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英格兰得到的认识却即然不同。英格兰球迷认为阿圭罗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前锋之一,而在转投斯坦福桥之后,伊瓜因却受到了更多的质疑。事实上,这两名年龄仅仅相差了6个月的前锋职业生涯非常相似。

伊瓜因、阿圭罗一共在俱乐部、阿根廷国家队打入了706球,对30岁、31岁的两名前锋来说,这样的成绩足够出色。尽管如此,但他们的一位国家队队友、好友自己就打入了647球,相比之下他们就有些逊色了。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他们一直处于梅西的阴影之下,当然,这一代的阿根廷球员都是如此。

不仅如此,他们之间的激烈竞争也让他们都受到了影响,马斯切拉诺和迪马利亚都为蓝白军团出场了100次,毕竟他们都是各自位置的绝对主力,而在十年的时间里,阿圭罗、伊瓜因不得不为了一个位置而较量。他们之间的较量一直非常激烈,2010年世界杯时,担任阿根廷主帅的马拉多纳是阿圭罗的岳父,但他却更加喜欢伊瓜因。这就像是两人之间的关系:复杂、永无止境的竞争。

由梅西定义的职业生涯

并不奇怪的是,他们的职业生涯与梅西联系在了一起:阿圭罗一直是梅西的室友,巴萨队长把曼城前锋称之为“自己的兄弟”,伊瓜因则不一样,他曾经否认梅西是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巴萨队长一直希望为国家队赢得冠军奖杯,而他一度非常接近,但从2014年世界杯到2015年、2016年美洲杯决赛,连续三年的三场决赛里,伊瓜因的失误都让蓝白军团与冠军失之交臂。

阿圭罗也同样参加了这三场决赛,他在2016年美洲杯决赛点球决战中破门,但在这届美洲杯,曼城前锋仅仅在5比0大胜巴拿马一战打入1球;2014年世界杯决赛,替补出场的阿圭罗毫无表现。不论是2010年、2014年世界杯还是2015年美洲杯,阿圭罗都担任伊瓜因的替补。他们都跻身阿根廷历史射手榜前六位,但他们中的一人也不得不留在替补席去看着竞争对手发挥。

世界杯上的梅西与阿圭罗

在国家队,阿圭罗89次出场打入39球,伊瓜因75次出场打入31球,进球率几乎相同。阿根廷记者马塞拉-莫拉指出,“痛恨阿圭罗的人显然少于伊瓜因,这或许是因为伊瓜因曾经效力过河床,而河床显然是一家比独立更大的俱乐部,讨厌河床的球迷会更多。伊瓜因也往往在关键战役里错失良机,这让他被很多人所讨厌。阿圭罗更受欢迎,尽管没多少人崇拜他,但争议也少了很多。”

相比之下,伊瓜因更像是后来者居上。在这两人中,更加年轻的阿圭罗被视为神童,首先在阿根廷顶级联赛里完成处子秀,打入处子球,之后首先转投欧洲联赛,然后来到了英格兰,也是两人中最早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的球员。或许,速度更快、踢球风格更现代化的球员会更加引人注目。伊瓜因则更像是传统中锋,如果使用双前锋,而且在一支没有梅西的球队里,他们或许会成为锋线搭档,组成高快组合。

激烈竞争

他们不仅未能成为锋线搭档,还一直处于激烈的竞争之中。在各自的职业生涯里,他们的表现相当稳定,而且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在过去12个赛季里,阿圭罗11个赛季里的俱乐部进球数达到20球以上,自从2007-08赛季以来已经打入314球。自从2008-09赛季以来,伊瓜因已经打入264球,唯一一次未能打入18球是在一度因伤缺席的2010-11赛季,当然还有本赛季。

自从2006-07赛季转投欧洲联赛以来,也就是阿圭罗从独立加盟马竞,伊瓜因从河床转投皇马以来,他们分别在联赛打入了31球、226球。阿圭罗的进球数略高,但伊瓜因平均121分钟一球的效率则稍胜一筹。部分原因在于阿圭罗一直是俱乐部的首发球员,而在效力皇马时,伊瓜因很多时候都留在了替补席,当然,这也反映了他们在球门前的效率。

阿圭罗是英超神锋的代表人物

阿圭罗曾经单赛季打入33球,伊瓜因最好的成绩则是38球,如果换一个时代,那么这两名前锋取得的成绩都足以令人瞠目惊舌。令人遗憾的是,他们从未赢得过阿根廷足球先生的荣誉,这显然是因为梅西的存在。

令人羡慕的成绩

他们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阿圭罗已经成为曼城历史最佳射手,伊瓜因则以36球刷新了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从那不勒斯转投尤文,让伊瓜因一度成为史上转会费第四高的球员,而佩莱格里尼曾经认为阿圭罗是世界上排名第三的球员,仅次于梅西C罗。然而,他们从未得到正式的认可,也从未跻身年度最佳阵容。在2016年金球奖的评选中,他们都排名在20位以后,而且都没有得到一张选票。

在俱乐部稳定的进球效率并没有让他们得到应有的赞誉。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梅西和C罗的存在,另一个原因则是他们都未能帮助蓝白军团赢得冠军。相比之下,尽管以浪费机会著称,但伊瓜因在美洲杯半决赛里打入3球,世界杯的射门次数也比阿圭罗更多。

转投切尔西,伊瓜因希望重新证明自己

他们的简历里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从未赢得过欧冠冠军。在皇马开始再次捧起大耳朵奖杯之前,伊瓜因恰好去了那不勒斯,而阿圭罗不论是在马竞还是在曼城也始终未能染指这座最重要的奖杯。同样遗憾的是,这两位前锋在欧冠淘汰赛的进球数同样屈指可数,在对阵英超六强球队时的进球数说明阿圭罗并不是一位只会捏软柿子的球员,而伊瓜因也在意甲强强对话里屡屡有进球。

他们往往能够破门得分,但在关键战役里的不佳表现以及史上最佳球员的存在,让他们无法得到更高的评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