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炮轰联合会杯裁判不公:十几次夸张误判 昧良心逼我们上绝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9网球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张帅为中国队拿下一分,但中国队还是1-2不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无缘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多次遭遇了争议判罚和不公平的现象,中国队的教练被罚出场,张帅赛后还被罚款。今天凌晨,张帅接连在微博上发声,还原了比赛中的真实情况,也回应了中国女队决赛的出场阵容问题。

中国队出战联杯阵容

张帅解释决赛出场排阵 队员带病带伤作战

中国队在决赛中派出了郑赛赛、张帅、杨钊煊/郑赛赛的阵容,这引起了网友很大的质疑,认为教练不懂排兵布阵,谴责失利的选手打得不好。对此,张帅做出了解释,“这一次到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参加联合会杯的最初报名是:彭帅、王蔷、郑赛赛、徐一璠、张帅。在我们2月3日出发的那一刻我们才知道,王蔷由于受伤不能参加这次比赛,她的名额换成杨钊煊。这时候彭帅姐将要赶去德国治伤,所以郑赛赛、徐一璠、杨钊煊和我率先前往阿斯塔纳,两天后听说彭帅姐的伤很重,也不能来参赛了,又临时把王雅繁调过来。雅繁正在回家过年的途中,泰国比赛之后一直没有训练,球拍也不在身边,为了我们集体借了两支拍子就连夜赶过来。”

人员方面的临时调整让中国队有些措手不及,但是大家还都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比赛。“雅繁到了零下40度的阿斯塔纳就开始发烧,即便这样昨天还打了比赛,徐一璠更是忍着腰伤的疼痛坚持着每天上场比赛。老徐从澳网之后就没有进行过有球训练,我们没有选择,只能我和郑赛赛上单打。”张帅继续解释队员的不易,希望球迷予以理解,“赛赛在双脚磨出水泡、大腿拉伤、眼睛视力不好打室内又看不清球的情况下,顶着压力上双打,为了团队一直在默默努力,为了不让受伤和生病的队友伤病加重,自己冲在第一前线的人,大家难道不该给赛赛掌声和支持吗?大家看到今天哈萨克斯坦人民怎样支持着他们的球员吗?我们也需要你们的支持,你们的理解和鼓励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中国队凌晨离开哈萨克斯坦

“今天晚饭赛赛都没有去吃,一个人在房间难过,而且穿鞋子脚都疼,看到大家的留言我们都很失望。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是家人、我们荣辱与共、我们一同前行。我们的教练杨伟光、刘峰、刘硕、是最好的教练,我们不允许你们用任何方式来伤害他们,多去理解别人的难处和苦衷。如果换作你,也许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因为我们没得选择,这是无奈中的选。谢谢理解,不再解释更多,我们一定会把今天失去的冠军夺回来。”张帅写到。

张帅炮轰裁判多次误判 坦言今天对网球感到失望

而不光是球迷的不理解让张帅心痛,赛场上多达十几次的夸张误判更让张帅感到无比愤怒,她坦言这是就是昧着良心的裁判把中国队逼上了绝路。特别是在她与普丁特塞娃比赛的第二盘,张帅盘点击球被喊出界,但这从视频中看,这一球明显是落在界内的。这次误判不仅让张帅最终丢掉了第二盘,也导致不满的教练被驱逐出场,而张帅赛后还收到了1000美元的罚单。

张帅盘点界内球被喊出界

“我就想问问@FedCup联合会杯、@ITF国际网球联合会、@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在今天中国队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第二场单打比赛中的我,在面对全场至少十几次夸张误判的情况下,裁判长无奈下选择更换所有司线两圈,这说明裁判长是认同所有误判的事实。”张帅写到:“我一人在场上面对几百甚至上千人啦啦队敲锣打鼓唱歌,每一分球轮番轰炸,我们祖国仅有的14人团队,无奈下对一次次夸张的错误判罚挣扎着,我们无能为力,眼看着我们唯一可以信任的裁判昧着良心将我们逼上绝路。”

随后,张帅解释了自己的教练为何会被罚出场外,“我们抗议,抗议无效,反被驱逐出场,我承认我的教练在眼睁睁看着我面对着一次次无情的判罚的状况下挥动了手中的水瓶,恰恰刘教练每次喝完水都不习惯盖好盖子,瓶子中的水洒到了场地上,裁判长将刘教练罚出场,这发生在我的一击线上球被叫出界导致第二盘就这么无情输掉。”张帅随后还补充说,因为这个球,刘教练被警察请出了场,而更让张帅愤怒的是,裁判的“谎言”,“我过去询问裁判长您看到这个球了吗?她对我说:她看到了,就是出界,我回了一句,那简直是糟糕透了,太可怕了,最后我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却收到了1000美金罚单。”

“这件事就如同我在球场上的态度一样,我不服,如果一个受害者还要再遭受处罚的话,那么那些刻意制造这些不公平竞争的人们,该受到怎样的处罚?他们不但没有任何处罚,反而还在一起庆祝着这可悲的胜利,天理难容,我相信正义,我相信公平,但今天真的让我对网球这项运动感到大失所望。我们在为下一代、下下代孩子们做着怎样的榜样和传承?好好扪心自问吧,只专注于眼前利益的人们。”张帅再度表明自己的心声。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