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喜欢传球让我难成世界最佳 萨里和我对足球理解相同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在最近这些年,阿扎尔一直被视作切尔西头号球星,不过,这名比利时天才也有自己的烦恼,因为历任蓝军教练都希望他能够攻进更多球,但阿扎尔却指出,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

阿扎尔最近没有延续赛季初的火热进球感觉

而现任切尔西主帅萨里也多次表达了这个愿望,本赛季,阿扎尔已经攻进了12粒英超进球,比最高的2016/17赛季的16球还差4球,此外,阿扎尔在本赛季头24场联赛已经贡献了10次助攻,但尽管如此,萨里仍不满足。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阿扎尔说:“我是一个一点都不自私的人,这有可能是我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一个障碍,像穆里尼奥、孔蒂这样的教练,现在则是萨里,他们都希望我一个赛季攻进40-50球,但我是否有能力做到?我不确定。”

“也许他们认为我可以,但我很了解自己,我不认为我可以,但我会努力尝试。我想要成为‘明星’,但我也喜欢在有机会的时候传球给队友进球,因为踢球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是所有球员的事,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阿扎尔认可萨里的足球理念

在效力切尔西的6个半赛季里,阿扎尔已经赢得了2个英超冠军,也先后赢得了联赛杯、足总杯和欧联冠军,不少人认为,这将是阿扎尔效力蓝军的最后一个赛季,因为传闻皇马将在今夏再次追求这名比利时球星,而本赛季阿扎尔也多次模棱两可地表达了去意,但阿扎尔明确指出,他非常喜欢萨里的战术,对此,《太阳报》解读为他并不想离队。

阿扎尔如此评价60岁的萨里:“我喜欢这种足球,萨里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是一个老人了,但他对足球的理解跟我一样,当我们拥有球权,我们可以踢得非常自由,不仅仅是我,还有前锋和右边锋,威廉或者佩德罗,因此我们可以大面积跑动。”

对于迅速融入环境、并和自己配合默契的新队友伊瓜因,阿扎尔则说到:“我只和他踢过2场比赛,我知道我们可以有出色的配合,不仅仅是他,还有其他前锋,其他边锋,切尔西不仅仅有伊瓜因和阿扎尔,而是有25个球员,但伊瓜因是一个出色的前锋。”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