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力归化加入草原狼 将为进军男篮世界杯力拼菲律宾

哈萨克斯坦将奋力一搏

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将于本月打响,虽然从来没有打进过世界杯,但是哈萨克斯坦队却有机会首次晋级,创造本国篮球的历史。

目前哈萨克斯坦队的成绩是6胜4负,排在F组的第五名,他们在上一个窗口期客场击败了菲律宾队,让人大跌眼镜,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而哈萨克斯坦要想打进世界杯,首先必须赢下接下来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尤其是主场对阵菲律宾,一旦如愿,那么哈萨克斯坦就将位列F组的第四名,而E组的约旦要是发挥不佳的话,那么哈萨克斯坦队就将晋级世界杯。可是,如果哈萨克斯坦输掉了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就将与世界杯无缘。

哈萨克斯坦从来没有打进过篮球世界杯,他们在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仅获得了第八名,他们在亚洲最好的成绩是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夺得过第三名。

32岁的老将叶尔加里是哈萨克斯坦队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这名身高1.92米的双能卫从2005年开始就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从那以后,他只缺席过2011年的亚洲杯,那届亚洲杯哈萨克斯坦并没有资格参加。而叶尔加里还未缺席过任何一场世预赛,他在92-88客场击败菲律宾队的比赛中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

“我为我们能够赢下那场比赛而感到骄傲,”叶尔加里表示,“我们在战胜菲律宾的比赛中打出了特点,我们为彼此而战,相互支持,像一个团队那样去比赛,我们感谢所有相信我们的人。”在那场比赛中叶尔加里得到了9分5篮板和3助攻,这是哈萨克斯坦队队史最精彩难忘的比赛之一。当然,这名老将也希望哈萨克斯坦队能够继续在下一个窗口期保持好的状态,他们将要面对澳大利亚和菲律宾。

叶尔加里表示,纪律性是球队赢得胜利的关键,而“草原狼”已经没有退路,因为澳大利亚虽然已经提前晋级世界杯,但是依然不会放水,而菲律宾拥有回归后的布拉切,实力同样不俗。

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认为,上一个窗口期,虽然在战胜菲律宾之后又输给了日本,但是哈萨克斯坦依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下一个窗口期他们归化了克莱蒙斯,这将增加他们获胜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最后一个窗口期哈萨克斯坦形势依然严峻,毕竟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实力强大不说,而且还对于胜利充满了渴望。哈萨克斯坦在最后两场世预赛中,至少需要获得一场胜利,这样才有可能晋级世界杯,这就要求他们的主要球员如日古林、叶尔加里和拜科夫等要全面发挥,另外归化球员克莱蒙斯也要在进攻端给力。如果哈萨克斯坦能够防住澳大利亚的卡迪,或者菲律宾队的杰森-威廉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创造该国篮球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