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无论爱它还是厌恶它 还是给新戴杯一个机会吧!

腾讯体育讯 (文/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编译/李田友)上周末进行的戴维斯杯资格赛是这项赛事改制之后的首次亮相,在一些人看来,它有一个明显的缺陷:它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戴维斯杯。

ESPN:无论爱它还是厌恶它 还是给新戴杯一个机会吧!

当然,这或许算不上是什么明显的缺点,毕竟长达118年的旧戴维斯杯已经结束,尽管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或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让它大放异彩,但是如今它永远不会再复活。很显然,现在是时候将眼光放在未来了,尽管对于很多怀旧的人来说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上周末,就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尽管他的球队已经确定将会和波黑队交锋的,但是休伊特还是对戴维斯杯的改革再次表示了愤怒,称这样的改革完全是“荒谬”的。

然而,在澳大利亚,休伊特和他的球队在戴维斯杯2.0中高歌猛进创造了历史。这对休伊特和他的队员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征程,最终他率领澳大利亚和其他11支球队一起杀进了戴维斯杯的决赛圈。参加资格赛的球队中,除了澳大利亚队之外,还有瑞典、德国、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四支传统强队,其中只有瑞典队没有能够晋级决赛圈。

传统主义者可能仍然会对于这种全新的赛制感到哀叹,但这个周末比赛的氛围和精彩程度,无疑还是让人满意的。球迷们制造出来了熟悉的、专属于戴维斯杯的气氛。鼓、哨子和多色的假发,让人不必担心这项赛事会出现衰退。

这种传统的比赛模式之所以受人喜爱,是因为爱国主义精神可以激励一些实力相对较弱的选手取得超人的成就,就像七年前伊斯内尔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取得的胜利。这是一个传奇般的故事,伊斯内尔未来会告诉他的孩子们,孩子们可能会相信他,也可能不相信他。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有人会在一夜之间成为民族英雄。

以吉拉尔多为例。他是哥伦比亚最成功的单打选手(13年来参加28次戴维斯杯比赛,总共取得了27胜13负的成绩),但他从未赢得过目前这样的位置。之前有6次,哥伦比亚都参加了世界组的附加赛,但是全部功亏一篑。但这个周末哥伦比亚终于在主场迎战瑞典的比赛中大获全胜,现场座无虚席,在球迷的注视下,吉拉尔多再次赢得了两场单打比赛。吉拉尔多赛后形容比赛的气氛真的“棒极了”。

另外还有一个例子,加拿大队的阿莱西姆(请记住这个名字,这位18岁的新星毫无疑问是一个未来的天才)经受住了比赛的巨大压力,他在球队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赢得了关键的决胜场。

这些胜利比过去更能引起球迷的共鸣,因为在过去,哥伦比亚和加拿大队可能在附加赛中幸存下来,但很快就会在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就被击溃了。而现在他们拿到了马德里决赛圈的门票,正如每年NCAA球迷最喜欢说的那样——“我们现在要去参加大型舞会了。”

好吧,这听起来还是有些理想化。但是,拜托,传统主义者,你怎么能抗拒这样的比赛呢?另外,谁能告诉我,一支由拉奥尼奇和沙波瓦洛夫组成的加拿大队,无法拥有令人期待的前景?尽管顶级球员是否参赛仍然是一个大问题,但是现在塞尔维亚无疑已经在向好的方向靠拢,试想,德约科维奇会在全国球迷的期待中继续熟视无睹跳过这项比赛吗?

在澳大利亚队晋级后不久,前戴维斯杯球员、澳网总监保罗-麦克纳米(Paul McNamee)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或许可以将其称之为世界杯、皮克杯或从头开始杯……但这明显不是戴维斯杯。”是的,这确实不是我们熟悉的戴维斯杯,但是如果我们给这个改革一次机会,它可能会发展成和老戴维斯杯同样珍贵的东西。(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无论爱它还是厌恶它 还是给新戴杯一个机会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