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亚大区张帅单双打均取胜 中国3-0韩国取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网球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今日展开B组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郑赛赛在首场单打比赛中逆转击败对方的蒋苏晶,随后张帅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连得2分,中国队最终以大比分3比0击败韩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已经基本锁定了决赛席位。

赛前信息

中国队去年参加的也是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但是在小组中仅仅获得第二名,无缘升级附加赛。今年中国队派出了张帅、郑赛赛、王雅繁、杨钊煊和徐一璠的组合。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太平洋及大洋洲联队,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韩国队,后者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以3比0击败印尼队。

郑赛赛2比1蒋苏晶

今日首场单打比赛由郑赛赛迎战对方的蒋苏晶。首盘比赛中,蒋苏晶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主动,成功化解了郑赛赛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3-3平。郑赛赛随后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郑赛赛随后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领先,蒋苏晶在第6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不过郑赛赛随后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第一分。

张帅(资料图)

张帅2比0韩娜莱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张帅迎战对方的韩娜莱。首盘比赛中,张帅开局之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一发得分率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完全压制了对手,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完成1次关键破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的女双比赛已经无关大局,中国队派出张帅/杨钊煊组合对阵韩国队的韩娜莱/金娜莉。首盘比赛中国组合先后5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10局中平分秋色战成5-5平,张帅/杨钊煊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将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3比0。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两战皆胜而且没有丢掉任何一场比赛,目前稳居小组第一,而且净胜场数的优势非常明显,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战印尼队,由于对手的实力一般,中国队有望豪取三连胜锁定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