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比曼城利物浦争冠形势:红军少赛一轮≠优势 已暴露1危险苗头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英超第27轮先赛一场,曼城2-0战胜埃弗顿后积分已追平利物浦,并以净胜球的优势时隔2个月再回榜首。

曼城让冠军争夺再次充满悬念

去年12月9日,曼城在0-2不敌切尔西后让出领头羊的位置,随后他们又接连输给水晶宫和莱斯特城,而利物浦趁机将领先优势拉大到7分之多。但是仅1个月后,曼城就填平了这个大坑,不是他们做的完美,而是利物浦自己掉了链子。

克洛普的球队英超迄今只遭遇一场败仗,就是1-2不敌曼城。这场比赛也成为他们赛季的转折点。在此之前,他们18胜3平,场均可以拿到2.7个积分;但是近5轮利物浦2胜2平1负,场均只有1.6分。

尽管曼城是在先赛一轮的情况下重返榜首,但对利物浦而言更像是一把双刃剑。优势在于他们多3个积分去争取,主动权仍然在自己手中。而劣势在于他们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毕竟这是他们最接近英超冠军的一次,最有可能捧起俱乐部历史上首座英超冠军奖杯的一次。

从英超剩余赛程难度来看,两支球队相差不大,均只剩曼联、切尔西和热刺三支豪门对手。利物浦的优势在于只剩联赛和欧冠两条战线,而曼城还要面临足总杯和联赛杯争冠的压力。瓜迪奥拉在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曼城还是利物浦都不可能在剩余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最后比的就是谁犯的错更少。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前21轮,利物浦仅有的3场平局对手分别是切尔西、曼城和阿森纳,也就是说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保持全胜的战绩。然而近两轮,他们已经连续被莱斯特城和西汉姆联逼平,足足损失掉4个积分,英超的剧本从来不缺乏逆转,“济贫”的苗头重现可绝不是什么好兆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