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2个调整让曼城再登顶 德布劳内轻描淡写手术刀传球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伟大的教练,不仅需要在首发布局中奠定比赛的优势,还需要在临场调整上展现自己的功力。在今天凌晨曼城客战埃弗顿的比赛中,热苏斯在伤停补时阶段接德布劳内的分球连续射门得分,为球队锁定胜局。

瓜迪奥拉给德布劳内面授机宜

瓜迪奥拉临场精妙的调整,以及德布劳内在高压对抗下的摆脱与分球,都让人赞叹。

在门迪不断遭遇伤病侵袭的情况下,曼城首发阵容中中左后卫的短板还是比较明显的。作为荣誉加身且体系构建异常出色的主帅,瓜迪奥拉将拉波尔特放在左后卫上的调整,十分惊艳。

本场比赛,正是拉波尔特在上半场比赛尾声阶段的进球,帮助曼城打开了胜利之门。

不过,坐镇主场且近期表现较为低迷的埃弗顿显然不会轻言放弃,他们在下半场比赛中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曼城在一段时间内遭遇到了对手的疯狂冲击,球队需要进行临场调整去稳住局势,而用进球提前杀死比赛就是最好的手段。

虽然曼城的第二个进球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来,但这却是球队急需的。而从策划进球的球员来自于德布劳内与斯特林来看,瓜帅的临场调整可以给一个高分。

德布劳内手术刀传球

用斯特林换下本场比赛表现一般的萨内,曼城是希望提升阵地战的冲击以及反击的速度,而用德布劳内换下此前送上助攻的大卫-席尔瓦,瓜迪奥拉一方面是为了迎接频密赛程让德布劳内尽快找比赛状态,另一方面就是保证球队在前场进攻上的创造力。

而用热苏斯换下阿坤,则是寻求增加球队进攻端的活力,也可以说,在比分领先且对手疯狂反扑的时候,瓜迪奥拉依然没有放弃在进攻端去威慑对手。

热苏斯头球破门

最终,瓜迪奥拉的临场调整收获了巨大的效果:在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体能较为充沛的德布劳内在前场得球,给热苏斯送出了精准的直塞,后者连续两次射门最终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另外,从慢镜头来看,德布劳内送出助攻的操作,展现出了他全方位的能力:面对埃弗顿的硬度逼抢他快速转身完成了摆脱,而且在摆脱之后第一时间就给热苏斯送出了直塞。这种出色的人球结合能力,以及在比赛中的视野与分球脚法,让人赞叹。

纵然卫冕英超需要迎接利物浦的强悍冲击,而且曼城依然未能在欧冠赛场上有所突破。不过,德布劳内伤愈回归之后,一切的可能性都会增加。要知道,曼城此前在联赛频繁丢分的阶段,正是德布劳内养伤的时候。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