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多利亚男女子高球赛周四同时开战 中国3金花登场

林希妤(资料图)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维多利亚公开赛与维多利亚女子公开赛即将于周四开战。这两个比赛在今年同时得到了欧巡赛、LPGA的认证,成为两个巡回赛底下新的赛事。这是高尔夫顶级巡回赛历史上首次出现男女子同时同场办赛。在女子球手方面,中国内地球手刘钰、林希妤、刘瑞欣都将登场。

维多利亚公开赛是澳大利亚巡回赛中一站历史悠久的赛事,在1957年就开始举办。从2013年开始,维多利亚男女子公开赛就实现了同场竞技。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巡回赛能实现男女子比赛在同一个球场、同一时间,竞争相等的奖金总额。当然,男女子之间的成绩分开计算,发球台也不一样。今年男子赛事受到了欧巡赛的认证,而女子赛事受到了LPGA的认证,正式升格为顶级的巡回赛赛事。

升级的直接体现就是奖金数的提高。今年男女子比赛的奖金均为150万澳元,共300万,是往年的10倍。比赛在维多利亚贝拉林半岛的第13海滩高尔夫林克斯球场(13th Beach Golf Links)举行。这个球场其实共拥有36洞,分为了海滩球场(Beach)及小溪球场(Creek)。

男女子各有156位球手入选了比赛名单。前两轮的比赛将在海滩球场与小溪球场分别进行,成绩排名前65名(含并列)的球手晋级。后两轮的赛事都在海滩球场上演,第3轮过后还有一条晋级线,排名前35位的球手可以进入周日的决赛。

在澳巡赛的纪元中,男子维多利亚公开赛一直以胶着的战况而著称。最近5届的比赛中,有4届都必须通过加洞赛分出胜负。因为比赛分别得到了欧巡赛、LPGA的认证,所以这也是澳大利亚当地球手去争取顶级巡回赛参赛资格的极佳途径。

维多利亚男子公开赛

虽然历史关注度不是特别高,但这站比赛也吸引过不少的明星球手参赛。在过去,“黑骑士”加里-普莱尔、“大白鲨”格雷格-诺曼、前英国公开赛冠军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都曾在此捧起过桂冠。

今年作为欧巡赛,维多利亚公开赛的参赛阵容并不弱。“牛肉”安德鲁-约翰斯顿、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杰欧夫-奥格维、历史最年轻的欧巡赛冠军马特欧-曼纳塞罗、爱尔兰新生代强者保罗-邓恩、比利时“大炮手”尼古拉斯-考塞茨、2016年欧巡赛最佳新人王情训等都将出席。其中约翰斯顿对于重返澳洲参赛表示非常期待:“这么快就能回到澳大利亚打比赛实在是太好了。跟奥格维这种球手一起打比赛,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

中国3将出战女子赛

与男子赛相比,女子赛的参赛阵容更加豪华。世界排名第7位的卫冕冠军李旻智及世界排名第8位的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乔治亚-霍尔领衔一众LPGA名将参与,包括了全日空锦标赛卫冕冠军佩妮拉-林德伯格、澳洲功勋老将凯丽-韦伯、英格兰名将查莉-赫尔等。

其中在6位拥有参赛卡的中国内地球手中,有3位选择参加,包括了去年在新秀赛季发挥极佳的刘钰、在资格考试抢回参赛卡的林希妤、以及2018赛季LPGA二级赛的奖金王刘瑞欣。

刘钰在前两轮会同组澳大利亚本土球手丽贝卡-阿迪斯与日本名将上原彩子;林希妤则会与波多黎各人玛利亚-托里斯及南非球手史黛西-博格曼一起出发;而首次参加LPGA的刘瑞欣会搭档印度奥运球手阿迪蒂-阿肖克、韩裔球手珍-朴。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