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肯帝亚悍将与女排国手春节过年忙 两人大秀恩爱合影

吴冠希与张常宁家人合影

体育健儿的春节假期怎么过?通过他们的个人社交媒体,我们可以发现,亚洲“飞人”苏炳添领衔女排名将惠若琪、张常宁,国羽男单主力谌龙撒了一把“狗粮”。“被乒乓球耽误的诗人”张继科领衔乖乖女帮厨丁宁和视频剪接高手石宇奇秀了一把才艺。不过,绝大部分中国体育健儿的春节假期都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尤其是冬季项目的国字号,此外,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也没有松懈,他的春节假期到年初三就结束了。

张常宁到吴冠希家过年

晒幸福晒恩爱 苏炳添团圆女排名将甜蜜

在春节期间发布全家福的体育明星不在少数。亚洲“飞人”苏炳添节前与妻子林艳芳到广州逛花市,昨天上午,他在微博晒出全家福,原来,他已经有5年没有在家里过春节了。今年趁着国际比赛稍晚开始,他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共度佳节。“终于能回家过年,也是我们小天天的第一个农历新年,一家团圆就是最大的幸福。在此祝所有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诸事顺利!”去年荣升奶爸的阿添昨天又发了一张图,这次他推着婴儿车,打算把一个比自己还要高的动漫模型带回家。事实上,苏炳添的假期非常短暂。田径室内巡回赛伯明翰站将于本月16日开始,这是他本赛季的首战,预计他在春节刚过就得进入备战阶段。

两位女排名将惠若琪和张常宁双双在除夕夜发布与家人辞旧迎新的合影。去年成婚的惠若琪在九张图片中上传了与丈夫的恩爱自拍、与家人吃年夜饭的场景,以及锦鲤、红包、年夜饭、饺子、守岁佳果等。已经退役的惠若琪透露,最难忘是2008年的春节。当时,主教练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在漳州备战北京奥运会,全队过年不放假,但是队伍贴心地把队员的父母都请到了漳州基地。惠若琪的父母和妹妹都去陪她,还一起观看队伍的训练,她觉得特别有动力。

两人秀恩爱

张常宁在大年三十晒出了美美的自拍及全家福。眼尖的球迷发现,其中一张全家福就是张常宁带着未婚夫吴冠希与父母、哥哥张晨夫妇的合影,另一张则是张常宁与未来公婆一家的合影。吴冠希是江苏男篮的中锋,他与张常宁在去年8月底订婚,两人郎才女貌,十分般配。

国羽男单主力谌龙在除夕夜上传了一张与妻子王适娴的合影,并祝网友猪年大吉,幸福常在。国羽在春节期间有短暂的假期,主力们纷纷回家度岁。另一名男单主力林丹,早在年前就被网友拍到携同父母妻儿离京回老家过年。

晒才艺 张继科写诗石宇奇拍视频

“被乒乓球耽误了的诗人”张继科在除夕夜赋诗一首送上祝福:新酒佳酿辞旧岁,春回日暖大雁归,快烹佳肴满家香,乐沏新茶送祥瑞。每逢佳节,张继科都喜欢通过写诗抒发感情。“诗人”是张继科在乒乓球大满贯之外的另一标签。他热爱写诗原来遗传自老爸,为老爸庆祝生日时,他写道:“老爸生日五十八,寿比南山心里夸,一生操劳为乒乓,心系国球在中华。”在母亲节之前,他为妈妈献诗:“一生操劳都是妈,酸甜苦辣双肩压,望子成龙多辛勤,感恩戴德孝敬她。”一年前,他与景甜恋情曝光之后赋诗一首:“春归大地万复苏,嫩芽翘壳待破土。美景更迭花世开,华夏尽收甜蜜舞。”细心的网友们发现,诗中竟然藏有景甜的名字。

“过年啦,吃饺子啦,第一次比较正式地帮妈妈打下手包饺子,看来厨艺要想出师,还要很长时间。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团圆,新年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在年前的国乒春晚上秀了一把才艺,她不仅与男队队长马龙联袂担任晚会主持,更与几名女队员一起表演劲舞。而在大年三十,丁宁是妈妈的帮厨,给妈妈打下手包饺子,虽然她自嘲厨艺一般,但她的饺子包得有模有样,获网友纷纷点赞。

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把自己打包行李回家过年的过程拍成了短视频发布在微博上。在视频剪接上落足功夫的他显然认为这是自己的佳作,于是得意扬扬地配文“来一波过年技术流”。这一波技术流才艺果然深得网民欢心,大家纷纷点赞。在国羽一众男单主力当中,石宇奇的粉丝数量不是最多的,但他却是最擅长与大家互动的,还曾因为输球被批评而与球迷互怼,个性十足。

晒努力 朱婷与冰雪健儿训练度岁

“留洋”土耳其联赛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并没有春节假期,不过,在大年二十九结束比赛后,她随队回到了伊斯坦布尔驻地,除夕可以休息一天。对此,她感觉相当惬意,表示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在家过节,而且伊斯坦布尔当地天气很好,朋友们也给她送来了很多好吃的。

朱婷是因为有比赛在身而未能休假,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则是因为在抗癌成功后急于回归赛场而缩减假期。李宗伟在1月开始恢复训练,他在去年12月复诊后得到医生“开绿灯”,被允许进行适当的训练,但是训练量需要严格控制。他下一次复诊是今年3月,如果一切顺利,身体无恙,他计划在4月回归赛场,第一项比赛就是在家门口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如果春节期间我休息太多,再重头来过的话会很辛苦。”为了尽快恢复状态,李宗伟只是在春节期间回到家乡槟城短暂度岁,大年初三就会返回吉隆坡。

“包饺子、蒸年糕,打灯笼、放鞭炮。本命年的猪猪女孩,祝大家‘猪’事顺利!我正在出发去比赛的路上,即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面对新赛季的比赛,迎接新年!大年三十大家在做什么呢?快来与我分享吧。”这是隋文静在大年三十的微博内容。中国花滑队2月4日至10日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花滑四大洲锦标赛。这意味着,春节假期完全被比赛覆盖,继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之后,花滑健儿们再次在异国他乡过节。隋文静表示,对于未能回家过年,她早就习惯了。

与中国花滑队一样因为训练和比赛在身而未能过节的还有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越野滑雪等国家队。春节期间,空中技巧国家队在美国参加世界杯帕克城站的比赛。短道速滑队在春节前后将参加两站赛事,分别是2月1日至3日的世界杯德国站和2月8日至10日的世界杯意大利站,两站比赛正好把整个假期包办了。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冰球国家集训队、赛艇协会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集训队等继续在北欧各个基地集训。中国雪橇队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参加世界杯分站赛。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