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一战暴露4大问题:任意球防守成软肋 凯塔难上位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对阵莱斯特一战,当马内早早为利物浦首开纪录的时候,一切看上去都很不错,他们有望以7分的优势领先于曼城。然而,如今的局势却完全不同了。尽管马内周一对西汉姆一战再度首开纪录,但克洛普的球队再次未能保住领先优势,连续两战与对手战平意味着如果战胜埃弗顿的话,那么曼城将升至积分榜头名。

利物浦遭遇了连续两场平局

与最终的比分相比,利物浦的表现甚至更加让人担忧。红军的特点一直是漂亮流畅的进攻,然而,在伦敦体育场,这样的足球却无迹可寻。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传奇后卫卡拉格指出,“给人的感觉不太对劲。”那么,利物浦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任意球防守成软肋

在马奎尔惩罚了利物浦之后,西汉姆也同样抓住了红军的这一弱点。在防守定位球时,凯塔未能盯防住安东尼奥,导致对手依靠精心演练的任意球扳平比分。就在扳平比分之后不久,西汉姆再一次利用任意球制造出威胁,赖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冲顶,如果赖斯的头球射门更加准确的话,那么利物浦最终甚至可能会输掉比赛。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西汉姆再次利用角球制造出威胁,这一次头球冲顶的迪奥普再一次无人盯防。在防守定位球时,利物浦的防线看起来非常脆弱。

凯塔麻烦不断

除了在防守定位球时漏掉安东尼奥之外,凯塔在这个夜晚的表现也相当平庸。与他搭档后腰的是法比尼奥,这两名中场球员的加盟一度让利物浦球迷颇为高兴。

凯塔没有展现出与利物浦8号相称的实力

然而,在维纳尔杜姆、亨德森此役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凯塔的表现却相当糟糕。卡拉格指出,“他一直在丢球”,凯塔本应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但他显然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关键球员的缺席

除了维纳尔杜姆和亨德森之外,阿诺德和乔-戈麦斯也因伤缺席,上赛季的主力中场球员之一米尔纳只能改打右后卫。对利物浦来说,这或许有些不够走运,但很多人认为这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在冬窗,利物浦让克莱因转投伯恩茅斯,卡拉格指出,“让克莱因离开,克洛普犯了严重的错误。我不明白克洛普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知道球队出现了伤病,但你不需要让他离队,留住他就好了。”此役改打右后卫的米尔纳表现不佳,卡拉格指出,“米尔纳现在踢了两次右后卫,他的表现让我们无法相信他在左后卫位置上踢得那么出色。看起来,他完全不适合这个位置。”

失去了节奏

克洛普在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就透露出了自己的挫败感,他承认伤病不得不导致利物浦多次改变阵形,“我们不得不改变了三个位置,这可不怎么样。”这或许可以解释利物浦的进攻为什么会踢得如此不流畅,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在防守定位球时出现麻烦。

克洛普对于没能拿下比赛也非常懊恼

未来会发生什么?

对利物浦来说,在训练中更多的进行练习或许会解决问题,但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与曼城相比,利物浦的阵容深度不够。奥里吉和沙奇里本赛季都有过不错的表现,但利物浦的替补席显然无法与曼城相比,上周末瓜迪奥拉甚至可以让萨内一直留在替补席。现在,利物浦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顶级球员们尽快复出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