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村航平盛赞中国体操队:中国队员都在用生命训练

腾讯体育 伯丁/撰文

2月4日,日本体操队在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中国训练后,乘飞机返回日本。日本队领军人物,全能王内村航平在成田机场接受了日媒采访。他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的一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中国行收获颇丰,我终于知道了中国体操强大的秘密。”

内存航平大赞中国选手训练刻苦、拼命,他注意到中国队没有设定特别的休息日,即便是春节也不放假:“中国选手对训练的严肃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比日本选手更拼命,感觉像是把自己的整个人生都放在了训练中。其实我也一直有要拼命把人生付诸于训练的想法,但和中国选手相比,仍有太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向他们学习。”

中国体操队目前还聘请了外教,专门帮助疲劳恢复和技术强化。内村航平和日本男队主教练水鸟寿思均认为,中国队在体能强化方面值得日本队借鉴。“对于中国体操队,我感觉他们是在训练后的体能练习中起到了疲劳恢复的作用,我们回去后也想效仿着这么做。”内村航平表示。

本月11日开始,中国男队还将回访日本,在东京的日本国家体育训练中心和日本队进行第二次合训。内村航平表示,日本队也会和中国队一样,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的训练内容和环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