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汉姆任意球配合秀晕红军防线 神似哈维梅西神作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客场对利物浦一战,西汉姆完美复制了萨内蒂在世界杯上的任意球配合,费利佩-安德森和安东尼奥联手破门,帮助铁锤帮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与曼城前锋阿圭罗一样,安东尼奥堪称红军克星。

安东尼奥打进一球

佩莱格里尼公开表示自己是曼城球迷,希望能够阻击利物浦以帮助老东家曼城。西汉姆的确有备而来,反击战术屡屡奏效,原因是利物浦中场只有两名后腰,防守宽度不够,往往只能依靠犯规来组织对手的突破。

正是凯塔踢倒斯诺德格拉斯,给了铁锤帮禁区前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主罚任意球的费利佩-安德森没有直接射门,而是选择了与斯诺德格拉斯配合之后一脚直塞,巧妙绕过了凯塔之后,安东尼奥在禁区右肋得到了射门机会,而他的射门也相当精妙,击中远端立柱之后弹入网内。

从费利佩-安德森的巧妙罚球,到安东尼奥的精妙射门,铁锤帮的这次任意球配合无可挑剔,堪称天衣无缝。传奇射手萨顿指出,“太漂亮了!在完美的传球之后,安东尼奥的射门穿越了阿利森,西汉姆回来了,比赛开始了。”

安东尼奥的这记进球,和萨内蒂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对英格兰时的进球极为相似。当时虚晃一脚的是巴蒂斯图塔,贝隆随即直塞,撕破对手越位陷阱的萨内蒂低射攻破希曼把守的球门。

1994年世界杯,瑞典前锋布洛林也曾以几乎相似的方式破门。

而在2011年,巴萨双星哈维、梅西也复制了这样的经典一幕,这一次则轮到了安德森、安东尼奥。

近5次对阵利物浦,安东尼奥打入4球,红军成了被安东尼奥破门最多的球队,比对阵其他球队时至少多打入2球。值得强调的是,在近4个赛季里,安东尼奥成为仅有的两位对阵利物浦时打入2球以上的球员,另一人则是曼城前锋阿圭罗。

安东尼奥能够破门绝非偶然,而是佩莱格里尼有意识的战术布置。上半场结束之前,铁锤帮几乎利用同样的方式破门,仍旧是费利佩-安德森与斯诺德格拉斯的任意球配合,仍旧是西汉姆球员完全摆脱了利物浦球员的盯防。

唯一的遗憾是赖斯禁区中路的头球冲顶稍稍高出,错失了反超比分的机会。

两次被对手的任意球配合完全撕破防线,两次在防守定位球时走神,让克洛普非常愤怒,甚至几乎提前回到休息室。萨顿指出,“在防守定位球时,利物浦球员总是走神,这会让克洛普大发雷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