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霸气!产后六个月复训 32岁吴静钰复出就夺冠:金牌送女儿

腾讯体育2月3日(文/徐思佳)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跆拳道联盟富查伊拉公开赛女子-53公斤级决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32岁的吴静钰以26-2战胜队友刘凯琪,夺得金牌和10个东京奥运积分。这是吴静钰在升级妈妈后的复出首秀,也是她时隔三年后再度在公开赛上夺冠。

霸气!产后六个月国家队复训 32岁的妈妈级选手复出就夺冠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吴静钰曾递交了退役申请,但出于对跆拳道运动的热爱和国家队的需要,在生完宝宝六个月后,她毅然选择了复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经过近一年的备战,吴静钰于今年开始正式参加奥运会积分赛事。

吴静钰

本次富查伊拉公开赛,吴静钰共进行了四场比赛,每一场都是大比分的压倒性优势。前两场,吴静钰分别以38:2和23:2优势比分击败泰国和摩洛哥对手获胜,第三场对手弃权。决赛中,面对更年轻的国家队新秀刘凯琪吴静钰仍展现出了绝对实力,以26-2的比分战胜队友。自2016年2月,在世界跆拳道联盟美国公开赛夺冠后,吴静钰时隔三年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出战富查伊拉公开赛女子-53公斤的全部13名选手中,吴静钰是年龄最大的,不少和她同台对手都把她当做自己在跆拳道领域的“偶像”。吴静钰首轮的泰国对手吉拉蓬比赛之后,兴奋地拉着吴静钰合影。吉拉蓬的教练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能够在年轻时就和吴静钰对战,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光荣的事情。和吴静钰比赛,每次都不一样,没有泰国人能够战胜她!”

吴静钰和泰国对手合影

在生完宝宝复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吴静钰就取得了开门红并获得了宝贵的10个奥运积分。本月下旬,她还将随队前往伊朗参加世界跆拳道联盟总统杯的比赛,为获得更多奥运积分而努力。

女儿的出生帮她走出里约阴影 女强人说:“金牌送给家人”

放眼国际赛场,当初与吴静钰同台较量的“前辈”们纷纷转型幕后,只有吴静钰依然坚守在赛场上。

此前,吴静钰就曾感慨道:“跟我同时期的运动员里杨淑君有两个孩子,布丽吉特现在有一个女儿。2008年,跟我打世锦赛的幺瓦帕都已经有3个孩子了,她们现在都没有继续训练了。有的当老师,有的开了自己的道馆,有的就在家专职带孩子了。”

两届奥运会冠军、年度最佳女选手,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吴静钰一直都是中国跆拳道的旗帜。在里约奥运前,她出道12年间,一共就只输过9场比赛。但是在里约的赛场上,状态欠佳的吴静钰接连输了两场比赛,最终,只收获了第七名的成绩。

里约的失利对吴静钰来说多少有些遗憾。虽然嘴上一直说着享受比赛,接受结果,但从里约回来,吴静钰时常都会沉浸里约的阴影之中,经常一个人止不住地会想,“我就经常一个人坐在家里一遍遍地想,怎么就在里约一下输得那么惨呢?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挺痛苦的,整个人的情绪都很低落。”吴静钰说,在低谷之中,女儿就像是上天派来拯救吴静钰的“天使”。

在家人的支持下,吴静钰重新回到了赛场,并且在短时间内就恢复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首次出征公开赛就获得了冠军,为东京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吴静钰直言要把这块久违的金牌送给自己的女儿,“很感激国家能够再次给予我为国出战的机会,感谢国家跆拳道队管总教练、队医和队友们,也同时感谢国际奥委会巴赫主席对我一直以来的鼓励与支持。这块久违的金牌,她要送给一直默默支持她的家人,送给自己的女儿Gloria!接下来的比赛,我还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吴静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