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村航平称合练解开中国队强大真因 中方本月回访东京

肖若腾与内村航平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日本体操男队旗帜性人物内村航平与国家队队友一起从北京返回东京。过去几天内村航平等日本国家队主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馆,与中国队一起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合练。回到东京后内村航平说,通过对中国队主力的观察,在一定程度上解开了中国队强大的秘密。

自从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全能王杨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夺取金牌的方式圆满谢幕后,内村航平就成为世界体坛新的“全能王”。截止2016年里约奥运会,内村航平取得世界大赛男子体操全能八连冠的奇迹,其中包括拿到2012、2016年两届奥运会全能冠军。

日媒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男队获得男团冠军,阻止了中国队奥运男团三连冠的脚步。不过随后中国队完成新老交替重新开始崛起,去年的多哈世锦赛中国队继2014年之后再夺男团桂冠。

内村航平与日本队一起今天回到东京,内村在机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合练过程中他重点观察了2017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以及他本人认可的双杠之神邹敬园。内村航平对媒体说,通过这段时间的一起训练,他从一些细节上明白了中国队的强大之处,相关的谜团稍微有些解开。

他认为中国队队员的训练格外认真,他说:“他们每天训练的强度都差不多,而且几乎没有失败。即使我们日本队在训练,他们一队的选手也没有停下来看我们,而是集中精力做自己的训练。他们练得很玩命,虽然我也想那样尽力去训练,但看到他们训练的样子,还是感觉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差距。”

这次日本队来北京与中国队一起训练,除了白井健三之外几乎日本男队主力都来了。内村航平说:“中国队队员训练结束后,都是由芬兰的体能师指导进行消除肌肉疲劳的训练。”据说日本队也想借鉴中国队这样的恢复疲劳的方式(请外籍体能师)。

从2月11日到17日,中国体操队也将到东京回访,在东京与日本队一起训练。(陈雒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