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杯资格赛-德国澳大利亚横扫晋级决赛圈 奥地利捷克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9网球戴维斯杯资格赛今日结束,入围决赛圈的12支球队全部产生,德国、澳大利亚和比利时等队顺利获得决赛圈席位。而传统强队捷克、奥地利和瑞士等队则遗憾出局。

兹维列夫(资料图)

拥有着119年历史的戴维斯杯将在今年采取全新的赛制:24队将率先进行资格赛,获胜的12队进入决赛圈,与2018年的4支半决赛队伍以及2支外卡球队共同组成18支参赛队,在11月争夺冠军。

巴西1比3比利时

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在首场单打比赛中由蒙特罗拿下一场胜利,但是实力更胜一筹的比利时队随后还是在客场连扳三场完成逆转,科皮尔简斯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均取胜,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乌兹别克斯坦2比3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依然缺少头号球星德约科维奇,而乌兹别克斯坦拥有伊斯托明压阵,塞尔维亚队在首日比赛中连胜两场,尽管乌兹别克斯坦在第二天将比分顽强扳平,但是塞尔维亚队在决胜场中凭借克拉贾诺维奇的胜利锁定胜局。

澳大利亚4比0波黑

澳大利亚队派出了被称为“新休伊特”的德米纳尔,而波黑队则拥有德祖赫,主场鏖战的澳大利亚队优势非常明显,米尔曼和德米纳尔都在单打比赛中完胜对手,澳大利亚队最终以大比分4比0横扫晋级,

印度1比3意大利

客场作战的意大利队凭借塞皮和贝纳蒂尼的两场单打胜利在首日比赛中取得2比0领先,印度队随后凭借双打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扳回一分,但是意大利队随后由塞皮再得一分,最终在客场以3比1凯旋。

德国5比0匈牙利

德国队派出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这也是参加本次资格赛名气最大的选手,他们的实力明显在匈牙利之上,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他们最终连胜5场横扫对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两场单打比赛中都获得了胜利。

瑞士1比3俄罗斯

瑞士队的费德勒和瓦林卡都没有参赛,球队的整体实力显得非常平庸,而俄罗斯队派出了梅德韦德夫和卡恰诺夫两位实力派新星,瑞士队仅仅在男双比赛中拿下一分,卡恰诺夫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均取胜,俄罗斯最终以大比分3比1在客场击败对手。

哈萨克斯坦3比1葡萄牙

葡萄牙拥有两位索萨,但是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表现神勇,库库什金在两场单打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葡萄牙队仅仅在双打比赛中拿下一分。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圈。

捷克1比3荷兰

捷克队昔日的黄金组合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如今要么退役,要么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远离球队,球队的整体实力变得非常平庸,此番虽然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但是他们还是在首场单打比赛取胜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大比分1比3告负。

哥伦比亚4比0瑞典

哥伦比亚拥有老将吉拉尔多,主场作战的他们优势相当明显,瑞典队在索德林之后没有任何悍将,哥伦比亚队最终连胜4场完成了横扫。

奥地利2比3智利

奥地利队的头号球星蒂姆原本计划参赛,但是最终临阵退出,参赛队员没有一名排名位居TOP100行列,奥地利队的老将梅尔泽尽管在男双比赛中拼下了一分,但是还是无法改变阻挡球队以大比分2比3失利。

斯洛伐克2比3加拿大

斯洛伐克拥有克里赞,而加拿大队拥有天才新星沙波瓦洛夫压阵,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沙波瓦洛夫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均取得胜利,前四场比赛双方战成平手,关键的决胜场,加拿大队的阿里阿斯梅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帮助球队惊险锁定胜局。

中国2比3日本

中国队此番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老将李喆在首场单打比赛中击败了西岗良仁,随后张择不敌丹尼尔-太郎。男双比赛中张择/公茂鑫逆转取胜,但是随后吴易昺吞蛋不敌西岗良仁,李喆在决胜场中鏖战三盘不敌丹尼尔-太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最终以大比分2比3告负,遗憾无缘决赛圈。(李田友)

附晋级决赛圈12支球队名单:

比利时、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荷兰、哥伦比亚、智利、加拿大、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