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能留住蓝军的球王么?阿扎尔梅开二度+12次过人冠绝全英超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切尔西在联赛中遭遇两连败,近4轮联赛有3场没有进球,这不但让主教练萨里倍感压力,蓝军头号球星阿扎尔同样压力不小,毕竟他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今天面对哈德斯菲尔德,梅开二度的阿扎尔彻底踢嗨了,他让球迷真正见识了什么叫“如入无人之境”。

阿扎尔发挥出色助蓝军大胜

首先来看阿扎尔的两个进球。比赛第45分钟,阿斯皮利奎塔赢得点球机会,作为队内第一点球手的阿扎尔当仁不让,他骗过门将一蹴而就,这个进球让切尔西在上半场取得两球领先,无论萨里还是球员的压力都得到了缓解。这是阿扎尔在英超赛场为切尔西主罚的第19个点球,仅有两次失手的他罚入了17球。

阿扎尔本场比赛梅开二度

如果说罚进点球算不了什么,那么他在第66分钟的进球则完全将对方的后防线视若无物,当时巴克利中场直塞,阿扎尔禁区左侧利用速度晃开出击的门将,虽然射门的角度已经很小,但自信心爆棚的他还是大力抽射将球送入网窝。

在今天梅开二度后,阿扎尔已经为切尔西在232场联赛中打入了81球,另外还有49次助攻,他直接参与了130个进球。而当年在法甲里尔效力时,他在147场联赛中贡献了36球35助攻,直接参与了71个进球。也就是说,比利时人职业生涯直接参与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01个。

阿扎尔今天不但打入了两粒进球,而且在过人和盘带方面也拿出了天王级的表现。本场比赛中,他一共有6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78.3%,其中包括1次关键传球,而在带球过人方面,他达到了惊人的12次,这也是本赛季英超单场比赛最高的,跟梅开二度比起来,这个数据或许更让阿扎尔感到骄傲。不是哈德斯菲尔德球员对阿扎尔太客气,而是实在连犯规也无法阻挡他的带球突破。

对于这场大胜,踢得兴起的阿扎尔非常高兴:“我们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比赛之一,打入了5个伟大的进球。周三的比赛结果(0-4输给伯恩茅斯)让球迷们很不高兴,今天他们跟我们一样高兴,我们要继续像今天这样踢球,就像主教练所要求的那样。在这场比赛过后,我们的自信心比两天前强多了,但下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所以那将会非常困难,但是我们已经在斯坦福桥球场击败过他们,所以为什么不能再赢一次呢?”

阿扎尔表现这么出色,切尔西上下自然非常高兴,但与此同时也有一种隐隐的担忧,因为合同只剩一年半的比利时人,是走是留就看下半赛季能否续约,他持续的出色表现固然能带领切尔西冲击联赛前四,但同样也会让皇马垂涎三尺。切尔西现在要做的,就是让阿扎尔保持状态的同时,尽可能迅速的说服比利时人跟球队续约。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