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离开亚洲杯更衣室一尘不染 发三种语言感谢获亚足联点赞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亚洲杯决赛战罢,日本队不敌卡塔尔无缘夺冠。赛后,亚足联官方推特晒出日本更衣室照片,日本队用阿拉伯语、英语和日语三种语言留言:“谢谢”。

亚足联官方晒出的日本队更衣室照片中,日本队将更衣室打扫的非常干净,并且在白板上用三种语言写到:“谢谢”。亚足联官方表示:“日本队离开了更衣室,这里一尘不染,而且还用三种语言写下:谢谢。”

可以看出来,虽然日本队无缘亚洲杯第五次夺冠,而且也是首次打进亚洲杯决赛却未能捧杯,但日本队并没有在沮丧之余忘记收拾更衣室,这和阿联酋被淘汰后,更衣室一片狼藉形成鲜明对比。

而且日本队情商很高,除了用世界通用的英语、日本官方语言日语外,还专门用了阿拉伯语,因为本届亚洲杯在阿拉伯地区举办。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日本队也曾经有过将更衣室打扫干净,并留下“谢谢”的留言,这一举动赢得了广泛的称赞。之后,很多国家队和中超球队都有过类似的行为。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