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球星穆塞尔斯基:我喜爱排球 奖牌荣誉只是我工作中的附加品

迪米特里·穆塞尔斯基,帮助俄罗斯男排夺得2018年首届国家联赛桂冠的核心球员,这位2米18的大个子副攻理所当然入选了国家联赛的最佳阵容。正在日本三得利太阳鸟俱乐部效力的他,接受了国际排联的专访,聊了聊国家联赛、排球和生活。

Q:俄罗斯男排并不是夺冠热门,但却击败东道主摘得桂冠,是什么使你们变得如此强大?

A:我常说在这个层面上没有绝对的弱旅,任何队都有可能赢,当然也有可能输。决定的因素有很多:环境、准备、目标、球队氛围、心理建设、生活问题等等。

去年的国家联赛对我们来说很美好,每个因素都很契合,我们战胜了所有对手,全队非常自信并且特别融洽。我们就像岩石一样坚固,总决赛开始的前一天,我就坚信我们会夺得冠军。

Q:是什么影响了俄罗斯男排在世锦赛再创佳绩?

A:可能我们像换了支队伍,许多球员变了,我们的备战变了,队内的气氛变了。世锦赛的时候我们不是在和对手较量,而是在跟自己较量。

Q:去年的国家联赛结束后,你说:“我感到舒服与美好!2018年的国家联赛,我会想你的!”你是不是已经在展望2019的国家联赛了?

A:我喜欢与现在的教练共事,我喜欢去年的那支队伍。当然,我希望能再次体验那种感觉,期待2019年能再续辉煌。

Q:俄罗斯男排会用去年的方式来卫冕今年的冠军吗?

A:我不是上帝,无法预测未来。但我肯定会用全部的努力来捍卫这项荣誉,可以说我总是拼尽全力来帮助球队得分,因为我喜爱排球。

Q:你怎么看待国家联赛的赛制?

A:我喜欢这样的赛制。你会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和适应不同国家的时差,当然,卫冕还需要通过训练来总结和纠错。

Q:是什么让你在长时间缺席后去年重返国家队的?

A:2017年的夏天,我和教练商量后,他同意让我职业生业里获得首次休整以及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我需要这样的假期,因为我的身心都非常疲惫,但2018年我打满了整个赛季。

Q:你的职业生业里赢得过很多大赛冠军,但世锦赛好像是个重要的缺失。下届世锦赛将于四年后在俄罗斯举办,你会坚持下去弥补这个遗憾吗?

A:很好的问题。我不是为了奖牌或者荣誉而打排球,我是为了生活。奖牌和荣誉只是我工作中的附加品,不是必须。我喜欢我所接受的教育及职业发展,我有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且我非常喜欢它。我没有为了什么去打球的目标,我只有怎样去打球的目标。

Q:这是你在海外联赛的首个赛季,为什么会选择日本?

A:当我决定更换俱乐部的时候,日本是我唯一的选择。我喜欢这里的人文和现代化,我喜欢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理解,我喜欢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他们和我很亲近,我喜欢他们对待每个人的礼貌和尊重,无论你是谁,高或矮、外国人或者日本人、普通人或者运动员。我喜欢他们所有事物的品质,从比赛的组织水平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是食物也让我惊喜,他们的超市每天三次更新食物。

我喜欢这个国家,当然我也喜欢在三得利打球。

Q:在最近一条社交状态中,你说:“排球是门艺术。”能详细解释下吗?

A:这是我对体育的理解,尤其排球。体育是门艺术,而不是战争,我们需要专注于良好的表现并且享受比赛。

Q:如果能构建自己的梦之队,你会选择哪六个人与你为伍?(老套路)

A: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教会你一些重要的道理,我很乐于学习。我不知道未来会跟谁成为队友,我也不想做决定。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但我对未来各位队友给予的机会和经验都会心存感激。

(浩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