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劝降信召姆巴佩加盟皇马:别像齐达内一样28岁才来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西班牙《阿斯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劝说姆巴佩加盟皇马。文章指出,皇马的欧冠底蕴和精神力量是巴黎圣日耳曼不具备的,希望姆巴佩别像齐达内一样28岁才来皇马。【

西媒招揽姆巴佩

皇马喉舌这篇文章,全文都在讲述道理,引经据典劝说姆巴佩加盟皇马,简直就像在《三国演义》里屡屡出镜的“劝降信”。文章第一句这样写道:在足球界,换一身球衣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它往往可以帮助你改变自己的人生。

接下来就是劝姆巴佩加盟皇马了。姆巴佩是法国队现役国脚,《阿斯报》拿法国队名宿齐达内来举例。1995年,弗洛伦蒂诺竞选皇马主席失败,他在1998年首次邀请齐达内加盟皇马,希望以此作为自己再次参选的筹码,但当时齐达内依然梦想着在尤文图斯拿一次欧冠,如今姆巴佩的心境与那时齐达内很像。但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底蕴上,根本没法与尤文图斯比。

在2000年拿下了菲戈之后,次年弗洛伦蒂诺再次招揽齐达内,这一次齐达内立刻回应了“Yes”。2001年,齐达内成为了弗洛伦蒂诺“每年引进一位巨星政策”下的第二位重磅引援;一年后,齐达内如愿在皇马圆了欧冠冠军梦,他在2002年决赛中打进了那个“天外飞仙”进球,此后皇马的战略被命名为“齐达内+帕文”,即引进巨星和提拔青训球员并举。设想一下,未来如果产生一个新名词“姆巴佩+皇马青训球员名字”,多么让人神往。

接下来,《阿斯报》重提了齐达内以球员身份加盟皇马和出任一线队主教练之后的首次讲话。球员齐达内说道:“如果我不能夺得欧冠冠军,将是我球员生涯的刺痛。”主帅齐达内说道:“我第一次走进更衣室时,这样告诉我的球员们,你们现在渴望的东西,也是我踢球时曾经渴望过的,我相信我们都能实现愿望。”

《阿斯报》最后指出,这就是皇马的欧冠底蕴和精神力量,这种概念是姆巴佩在巴黎无法获得体验的,加盟皇马能让姆巴佩的人生获得更多快乐,别像齐达内那样等到28岁才来皇马。

(魏大勇)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