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塔尔夺冠绝非运气!7战全胜仅失1球 坚持归化尝甜头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在2019年2月的阿联酋,卡塔尔队虽然没有展现出独孤求败的能力,但他们却成了本届亚洲杯上的“超级大赢家”。问鼎亚洲杯冠军的卡塔尔,最终是带着7战全胜仅丢1球的成绩单,登上了亚洲杯的冠军领奖台。“不差钱”的卡塔尔用一座亚洲杯冠军奖杯,展现了足球世界里“坚持的意义”。

卡塔尔首次夺取亚洲杯

小组赛6球零封朝鲜 淘汰赛连斩2冠军队

在本届亚洲杯开赛前,卡塔尔队并非舆论中的夺冠大热。可是这支拥有多名精兵强将的球队,从小组赛开赛就展现出了令人羡慕的华丽进攻与坚固防守。本次亚洲杯小组赛当中,卡塔尔2-0拿下了沙特与黎巴嫩,又6-0横扫了朝鲜。

带着小组赛三战全胜攻入10球且1球未丢的成绩,卡塔尔在亚洲杯的前两轮淘汰赛中到了淘汰赛,卡塔尔打得“经济实惠”,他们用2个1-0淘汰了亚洲强队伊拉克和韩国两支曾经的亚洲杯冠军!

22岁前锋摘金靴+MVP 卡塔尔足球赚得盆满钵满

在亚洲杯的半决赛当中,卡塔尔队再度发威,他们用一场干净利索的4-0大胜,让自己与日本队会师亚洲杯决赛。在决赛3-1拿下日本夺冠之后,本届亚洲杯上的卡塔尔队先后将沙特、伊拉克、韩国、日本四支曾经的亚洲杯冠军斩落马下,并且用亚洲杯7战全胜,进19球仅丢1球的成绩,彰显出了自己在亚洲足坛的冠军级实力。

当然,在本届亚洲杯上,让卡塔尔队赚得盆满钵满的还不只有一座冠军奖杯,还漂亮的7场比赛成绩单。在本次亚洲杯上打入9球的卡塔尔22岁前锋阿里不但超越了伊朗著名射手阿里代伊在亚洲杯的进球纪录,还将亚洲杯最佳射手+亚洲杯最佳球员两项殊荣揽入怀中。让世界足坛看到了卡塔尔足球不俗的造星能力,也让在决赛中输给卡塔尔队的日本队,看到了队中缺少绝对的星级球员这一现实,所带给球队在关键比赛中的无力感。

卡塔尔足球早摒弃土豪模式 归化球员工作依附长期青训体系

说起卡塔尔足球,相信在很多中国足球迷的印象里还是“一门心思烧钱”+“坚持归化球员”的足球发展速成模式。其实,为了2022年在卡塔尔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卡塔尔足球人早就开始了他们体系性、步骤性极强的足球发展计划。

2004年,卡塔尔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惨败出局后,卡塔尔足球人建立了“阿斯拜尔足球精英中心”,聘请了一名德国奥运项目管理的专家和一名巴萨俱乐部的青训总监作为总设计师,展开了漫长的足球精英青训计划,至今从未停止且方向始终如一。而选择不同年龄阶段的归化球员填充到国家队以及阿斯拜尔青训学院,仅是本国人口数量匮乏的卡塔尔选拔足球幼苗的手段,该手段最终依附的还是卡塔尔足球人始终坚持的青训模式。

卡塔尔队在2019年初登上了亚洲杯冠军领奖台,这并不仅是卡塔尔足球人选拔归化球员而造就的成功。卡塔尔足球的成功核心的原因,还是“贵在坚持”。这一次,卡塔尔足球人教给了我们足球世界里“坚持的意义”。(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