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塔尔夺冠赔率曾与国足持平 12强还是我们手下败将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阿联酋亚洲杯决赛落幕,卡塔尔击败日本首次夺冠。而在亚洲杯开始前,卡塔尔的夺冠赔率和中国队相同,他们上一次在正式大赛中输球也是输给了中国队。

卡塔尔亚洲杯夺冠

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伊朗、韩国和日本是公认的三大夺冠热门,卡塔尔和中国队夺冠赔率都是41.00,排名并列第十。然而在本届赛事中,年轻的卡塔尔队表现极为出色,连战连捷打进决赛且一球不丢,并且在决赛中3-1击败日本夺冠。

这是卡塔尔历史上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而此前他们连半决赛都未能打进过,这一点还不如中国队。但是,中国队在今年亚洲杯上止步八强,而且八强战还是完败伊朗。此外,中国队面对韩国和伊朗都未能赢球,击败的只是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泰国这样的非强队。

亚洲杯前的夺冠赔率

而在两年多前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以及12强赛中,中国队曾经两次击败卡塔尔,这也是卡塔尔在正式大赛中最近的输球。但是在两年之后,卡塔尔却成为了亚洲足坛的新王,彻底将中国队甩在身后。

卡塔尔是一个人口只有260万多的小国,但他们却创造了新的历史,依靠的并不是运气,而是长达十几年的青训规划,这样的坚持值得中国足球学习。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