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奖项:卡塔尔神峰包揽金靴+MVP 国足颗粒无收马宁获奖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亚洲杯的决赛中,卡塔尔3-1击败日本夺冠,成为史上第9支夺冠的球队。打进19球仅丢1球的优异成绩单,让卡塔尔包揽了最佳门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三项大奖,其中96年出生的前锋阿里,更是获得金靴和最佳球员两个奖项。

朴智星展示冠军奖杯

最佳门将:萨阿德(卡塔尔)

亚洲杯的7场比赛,卡塔尔队打进19球的同时取得7连胜的战绩,而且仅仅丢掉1球,萨阿德最终成为最佳门将无可争议。

最佳射手:阿尔莫伊兹-阿里(9球、卡塔尔)

阿尔莫伊兹小组赛面对黎巴嫩收获1球,面对朝鲜上演大四喜好戏,与沙特的对决则是梅开二度,小组赛阶段就收获了7球。半决赛与东道主阿联酋的较量,以及决赛pk日本,阿尔莫伊兹-阿里均有进球入账。

最终阿尔莫伊兹-阿里以9球夺得本届亚洲杯的金靴,而且打破了伊朗名宿阿里-代伊1996年创造的8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的亚洲杯也由阿联酋承办。

最佳球员:阿尔莫伊兹-阿里(卡塔尔)

以破亚洲杯纪录的方式夺得金靴,加上帮助卡塔尔最终夺冠,阿尔莫伊兹-阿里最终当选最佳球员也是无可争议。

冠军:卡塔尔

卡塔尔在此前的亚洲杯征程中,最好的成绩仅仅是8强,但阿联酋亚洲杯,卡塔尔却连续3次刷新队史纪录。进入4强创造史上最好成绩后,卡塔尔在半决赛4-0大胜东道主阿联酋,决赛又3-1击败亚洲王者日本,史上首次捧起冠军,也是亚洲杯史上的第9支冠军球队。

亚洲杯新奖杯刻上卡塔尔的名字

卡塔尔捧起冠军奖杯

亚军:日本

日本队此前在1992年、2000年、2004年、2011年先后4次夺得冠军。但第5次打进亚洲杯决赛,日本队未能延续此前进决赛必夺冠的神话。但4次夺冠,加上1次亚军的成绩,日本仍然是亚洲杯史上最成功的球队。

公平竞赛奖:日本

虽然仅仅获得亚洲杯亚军,但日本队还是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公平竞赛奖,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上台领取了这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面对阿曼队,日本队逃过了一个点球,最终1-0取胜。

马宁上台领奖

决赛结束之后,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组均得到了亚足联颁发的奖章。由于马宁担任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因此马宁也上台接受了这个奖章。

马宁登上领奖台

国足终列第6

随着卡塔尔队举起冠军奖杯,本届亚洲杯也落下了帷幕。国足在本届赛事无缘单独奖项,而在亚洲杯排名中,国足最终位列第6。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