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得了!卡塔尔神锋倒勾破门 单届9球破亚洲杯纪录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亚洲杯决赛在日本与卡塔尔之间上演。上半场,卡塔尔队阿里一记惊世骇俗的倒勾攻破日本队打门。这也让阿里单届赛事的进球数上升为9个,打破了亚洲杯单届赛事进球纪录。

阿里破门

第12分钟,阿克拉姆-阿费夫左路的传中球送到点球点附近,阿尔莫伊兹-阿里背身连续挑球时,日本队后卫未能及时上前逼抢,随后阿尔莫伊兹-阿里的倒勾射门直奔远角,日本队门将权田修一飞身扑救鞭长莫及,卡塔尔取得领先1-0,这是阿尔莫伊兹-阿里本届亚洲杯的第9球,打破了阿里-代伊保持的8球纪录。

这个倒勾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谈到阿里,国人并不陌生。例如2018年U23亚洲杯,阿里就在中卡之战连入两球从而力助卡塔尔队取胜。而中国队,亦正是因为这场失利才止步于小组赛。又例如在阿联酋亚洲杯开战前的一场热身赛中,阿里攻入唯一一球,帮助卡塔尔队1-0绝杀中国队。时至亚洲杯正赛,阿里将这种神勇延续了下来。

在小组赛首轮卡塔尔队2-0力克黎巴嫩队的场次中,阿里为卡塔尔队轰入锁定胜局一球。

阿里第一个进球

在小组赛次轮卡塔尔队6-0大胜朝鲜队的比赛中,阿里上演大四喜,且凭此领跑本届亚洲杯射手榜。

阿里上演大四喜第一球

第二球

阿里上演帽子戏法

阿里大四喜

在小组赛末轮卡塔尔队2-0击败沙特队的场次中,阿里又包揽了全场两粒入球。

沙特防线出现失误 阿里攻入个人赛事第6球

阿里梅开二度攻入个人第7球

进入淘汰阶段,阿里在沉寂两场后也终于找回状态,在半决赛赛场破门之后,本场再度破门。

阿里攻入本届亚洲杯自己的第8球

众所周知的是,卡塔尔队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所以本届亚洲杯,也是卡塔尔队备战2022世界杯的一部分。待到2022年世界杯开赛之时,已在本届亚洲杯证明过自己的阿里,或许将为人们奉上一份更大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