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上海五人上双力克青岛 斯科拉独取27+15

斯科拉状态神勇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CBA联赛常规赛第38轮全面展开,上海主场迎战青岛。本场比赛上海在上半场就确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随后他们不断扩大分差,最终五人得分上双的上海主场以121-86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也完成了对青岛的常规赛双杀。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上海投篮命中率以55.4%比39.5%,篮板55-38,助攻25-20占据上风。失误方面,青岛全场高达14次,比上海多出6次。

个人统计方面,上海五人得分上双,弗雷戴特32分7助攻,斯科拉27分15篮板,刘炜13分4助攻,罗汉琛12分4篮板4助攻,蔡亮10分;青岛四人得分上双,约翰逊22分8篮板6助攻,吉布森19分7篮板4助攻3抢断,王庆明14分5篮板,翟逸10分4助攻。

本场最佳:弗雷戴特32分7助攻闪耀全场

本场比赛,弗雷戴特发挥了球队进攻尖兵的作用,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除了最擅长的三分球外,弗雷戴特本场打得侵略性十足,共获得10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此外,他的7次助攻更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他是上海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上海完成了对青岛的主客场双杀。本赛季常规赛的首次交手中,上海客场以114-107战胜青岛。此役过后,两队自2008-09赛季以来,共交手22次,上海队15胜7负占据上风。

张骋宇因伤缺阵

上一轮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张骋宇在首节的一次拼抢中脚部扭伤,随后离场。本场比赛张骋宇因伤缺阵,由王思奇顶替他首发出场。

许家晗弗雷戴特险发生冲突

第三节比赛9分03秒,许家晗防守弗雷戴特时被吹罚犯规,随后两人发生肢体接触,好在队友和裁判将两人及时拉开,避免了进一步的冲突。随后的进攻中,每当许家晗接球时,上海主场球迷都会发出狂嘘。

点石成金 弗雷戴特助攻刘炜快攻得手

第三节比赛36秒,斯科拉抢到防守篮板后长甩到前场,弗雷戴特在空中手腕一抖,将球传给了左前方的刘炜,后者拍马赶到,完成上篮。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罗旭东跳投命中为上海拔得头筹,蔡亮远投三分得手,另一边约翰逊连得4分。弗雷戴特里突外投连得5分,蔡亮后仰跳投得手,首节还剩5分50秒,上海15-10领先。

蔡亮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张兆旭篮下强打得手,另一边吉布森突破打成2+1。斯科拉连得4分,刘炜突破上篮得手,首节战罢,上海31-19领先。

次节比赛,吉布森突破打三分得手,王庆明三分命中,另一边斯科拉回敬一记2+1,弗雷戴特三分得手。次节还剩6分30秒,上海46-31领先。

罗汉琛和蔡亮接连进攻得手,弗雷戴特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青岛则连续进攻不中。随着上海压哨投篮不中,半场战罢,上海60-4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弗雷戴特和斯科拉接连上篮得手,手感火热的上海打出了10-3的攻击波。随后上海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还剩5分10秒,上海79-58领先。许家晗连续打成快攻反击,翟逸突入禁区后抛投得手,另一边斯科拉底角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上海90-71领先。

末节比赛,弗雷戴特和刘炜接连上篮命中,朱瀛双手暴扣得手,另一边杨凯篮下勾手命中。末节还剩5分钟,上海109-78领先。

随后青岛一直没有缩小分差的有效方法,末节还剩1分钟时,上海仍领先27分,青岛无力回天。最终,上海以121-86战胜青岛。

双方首发

上海:颜鹏、蔡亮、罗旭东、张兆旭、弗雷戴特

青岛:王思奇、周湛东、王庆明、翟逸、约翰逊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8轮战罢,CBA进入春节假期。常规赛第39轮将在北京时间2月12日打响,届时上海将坐镇主场对阵广东,青岛将在2月13日主场迎战吉林。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