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华欣赛段莹莹0-2落败 张帅退赛王雅繁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WTA国际赛泰国华欣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在与同胞王雅繁的交锋中首盘1-4落后时因伤退赛,王雅繁自动获得一个八强席位;另一位金花段莹莹连丢两盘以6-7(4)和5-7不敌瑞士选手格鲁贝奇,遗憾止步次轮。

张帅退赛保送王雅繁晋级

张帅在今年澳网赛中杀进了女单第三轮,女双比赛中则和斯托瑟搭档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0位,本站比赛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泰国选手库姆淳,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同胞王雅繁,后者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俄罗斯红粉比林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张帅在2013年三亚挑战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的身体状态显得不是太好,王雅繁很快就完成2次破发迅速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张帅因为身体原因退赛,这样王雅繁就自动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段莹莹0比2格鲁贝奇

另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金花段莹莹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6位的瑞士选手格鲁贝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段莹莹还未尝胜绩。今日首盘比赛中,格鲁贝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格鲁贝奇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段莹莹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格鲁贝奇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格鲁贝奇在本盘发出4个双误,而段莹莹也发出了2个双误,前10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格鲁贝奇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段莹莹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波兰选手里纳特鏖战三盘以4-6、6-3和6-2逆转击败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斯洛文尼亚选手兹达内塞克鏖战三盘以6-3、0-6和7-6(9)力克美国资格赛选手布罗迪。

今日还进行了多场女双比赛。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段莹莹与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安组成的跨国组合连丢两盘以6-7(6)和4-6不敌跨国组合巴瑟尔/托莫(德国/西班牙),遗憾无缘第二轮。

而在女双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中国组合彭帅/杨钊煊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跨国组合库姆淳/利斯特尔(泰国/瑞典),成功晋级四强;而王雅繁与俄罗斯选手比林科娃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跨国组合科维尼奇/卡拉什尼科娃(黑山/格鲁吉亚),同样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附女单1/4决赛对阵:

穆古拉扎VS雅思特梅斯卡

里内特VS王雅繁

汤姆贾诺维奇VS郑赛赛

格鲁贝奇VS兹达内塞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