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昊桐含冤受罚他却违规夺冠 德尚博击球时间超1分钟

德尚博击球时间超1分钟

李昊桐刚刚被高尔夫新规则“坑”了一把,让球手们为此大呼冤枉。巧合的是,在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球员德尚博在最后一轮交出64杆,以四轮264杆的成绩首次获得欧巡赛冠军。但关于到手的冠军却在赛后引起争议,同样是因为新规则,同样是因为违规,他却没有被罚杆。

李昊桐含冤受罚

本周,关于违规罚杆的话题成为高尔夫赛场最热门的话题。对中国球手李昊桐而言,感觉十分“冤枉”。尽管沙漠精英赛前17个洞,李昊桐没能有前三天的出色发挥,但是3鸟3柏忌的表现还是比较平稳。最后一洞,李昊桐本来已经抓鸟,他也借此以最后一轮71杆的表现,将总成绩定格在第3位。但是仅仅一小时后,李昊桐的排名却变成了第12名,而他最后一天的成绩也从71杆变成了73杆。

问题出在哪里?从记分卡可以看出,李昊桐第18洞的4杆变成了6杆,究其原因,他被高尔夫新规则“坑”了。

根据新版高尔夫规则10.2b(4)的表述,当球员为了击球而采取站位直到击球结束,球员的球童不得故意站在打球线后方的延长线或者附近的地方。如果球员在采取站位时违反了本规则,不能通过退回的方式避免。不过,这条规则有个例外,就是球在推杆果岭上的时候,允许球童移出该位置后,球员重新站位,不会受罚。

德尚博违规夺冠

再来看看德尚博的争议。当时他在15号洞果岭的第二次推杆,击球之前花费1分45秒的时间,超过规则限制的60秒。1个洞之后,他的近距离短杆击球又花费了1分22秒,甚至在最后一个洞的果岭上,他花了1分钟多的时间来击中他相对毫无意义的小鸟推杆。

欧巡赛在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上传了一段视频,尽管它的目的是让人们了解德尚博在击球时将空气密度这一因素计算进码数的独特做法,但有人指责巡回赛没有执行比赛速度的政策。因此,不少高尔夫爱好者直言德尚博的冠军胜之不武。

关于欧巡因为击球时间超时罚杆已经有过个例,去年6月的欧巡赛创办的历史上第一场严格计算参赛者击球时间的正式赛事——计时大师赛,没有想到第三个比赛日,有球手因为超时而被罚杆,第一个吃螃蟹的还是奥地利东道主球手克莱门斯-普拉德。

按照欧巡计时大师赛的规定,每一组的球手都会有一个裁判跟着去计算每一杆所花费的时间,每一轮的18个洞都是如此。作为第一位去攻果岭一杆(包括三杆洞的开球)、切杆或者推杆的球手,他允许有50秒的准备击球时间,而在四杆洞或者五杆洞开球、以及第二位、第三位去攻果岭的球手则有40秒的准备击球时间,如果超出这些时间限制,则会受罚一杆。

虽然欧巡的CEO已经承认,对于李昊桐的判罚存在不公,但看到德尚博违规夺冠,我们对高尔夫的公平性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