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彼得堡赛科娃完胜阿扎进八强 莎拉波娃因伤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WTA顶级赛事俄罗斯圣彼得堡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7-6(3)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成功晋级八强;而俄罗斯本土名将莎拉波娃因伤临阵退赛,保送同胞卡萨特金娜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科维托娃胜阿扎伦卡进8强

科维托娃2比0阿扎伦卡

科维托娃进入新赛季以来状态不俗,先是在悉尼赛中获得冠军,随后的澳网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杀进决赛,只可惜在决赛中不敌大阪直美无缘冠军。本周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2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新赛季开局两连败,上轮比赛终于击败俄罗斯选手加斯帕延斩获自己新赛季首场胜利。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科维托娃4胜3负略微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开局之后表现出来明显更胜一筹的状态,她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全部破发得手,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的状态有所提升,科维托娃在本盘轰出7个ACE球,两人一直杀得难分难解,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科维托娃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格尔格斯1比2兹沃娜列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德国名将格尔格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7位的俄罗斯本土名将兹沃娜列娃,后者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本站比赛是持外卡参赛。两位选手过去只有过1次交锋,兹沃娜列娃在2007年卢森堡赛中鏖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格尔格斯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格尔格斯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格尔格斯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兹沃娜列娃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俄罗斯红粉的节奏,她很快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兹沃娜列娃继续控制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发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莎拉波娃因肩伤退赛

作为五届大满贯冠军的莎拉波娃最近两年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太好,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深圳赛中因伤退赛,澳网杀进第四轮之后不敌澳洲选手巴蒂,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本站比赛她在首轮比赛中送蛋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同胞卡萨特金娜,但是就在比赛开始之前,莎拉波娃感到肩膀疼痛,决定退出本站比赛。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资格赛选手亚历山德洛娃鏖战三盘以7-5、4-6和6-1击败英国“幸运落败者”博尔特。(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