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巴黎新懒散帝:为看前任决赛主动要红牌 这球风和内少绝配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本期我们的人物是巴黎圣日耳曼刚刚买下的阿根廷中场新星帕雷德斯。这名有着“新版法布雷加斯”美誉的年轻人,能够成为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身后的中场组织核心吗?

24岁的阿根廷中场帕雷德斯官宣加盟巴黎,转会费为4000万欧+500万欧的浮动条款

尽管说帕雷德斯称得上是阿根廷新一代中场里,最有天赋和才华的那一个,不过他在比赛中球风有些散漫,投入度颇有不足,这成为了影响他更上一层楼的关键。这一次,他前往巴黎会让自己“脱胎换骨”吗?他具备了成功所需的体魄和技术,需要提升的就是更多的自律、努力和加强专注度。

博卡天才16岁登上阿甲:个性十足---为看球主动申请红牌

A.博卡天才16岁登上阿甲:作为罗马中场组织者,帮助球队赢得意甲亚军

1994年6月29日出生阿根廷圣胡斯托的帕雷德斯,成长于一座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只有45分钟车程的城市。自然而然地,他很早就投入博卡青年青训营。由于卓越的天赋,帕雷德斯在自己只有16岁的时候,就完成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处子秀。

昔日的博卡天才中场:16岁就完成职业生涯首秀

2014年的冬季转会窗口,当时只有19岁的帕雷德斯,收到了来自于意甲劲旅罗马的邀请,获得了登上意甲舞台的机会。当时红狼军团因为非欧盟球员名额不足,不得不将年轻的帕斯托雷,租借给了另外一支意大利球队切沃。在为切沃度过了6个月的适应期之后,帕雷德斯回到了罗马一线队,不过依旧机会寥寥。幸运的是,在二次出租来到恩波利之后,帕雷德斯终于证明了自己的才华。

他在罗马完成过一个成功的赛季,赢得广泛关注与好评

2016-17赛季,当他第二次回归罗马之后,帕雷德斯终于成为了球队的组织核心之一。在当年的意甲联赛中,罗马拿到了亚军的好成绩,仅比夺冠的尤文图斯少了4分。

B.前往俄超的决定让人震惊:为了现场看比赛,主动申请红牌

让人吃惊的是,2017年的夏天,23岁的帕雷德斯选择离开罗马,转投俄超的泽尼特。这或许是主帅曼奇尼的诚意打动了他,但那个赛季泽尼特最终仅仅排在联赛第五位,帕雷德斯也没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转会俄超被证明是一个不成功的决定,23岁的年纪不该离开五大联赛

事实上,帕雷德斯在来到俄超之后,的确也没能对自己严格要求。2018年11月的时候,在圣彼得堡泽尼特1-0战胜艾卡马特的俄超比赛中,帕雷德斯尽管发挥出色,却在82分钟因为一次鲁莽且没有必要的飞铲,让自己被直接红牌罚下,也因此错过了泽尼特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关键一战。

几乎没有人相信,这是他为了帮助球队所做出的的防守选择。因为帕雷德斯已经计划好回到阿根廷,去观看博卡青年与死敌河床之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一回合。因为与泽尼特的比赛时间重合,这才是他突然球风大变,得到红牌的原因。这样的行为,让俄罗斯球迷怒不可遏,纷纷在社媒上向他开火:“道歉在哪里?”“他故意让自己被罚出场了!”

身体素质分析:力量很好、速度偏慢,球风略懒散

A.球场位置:中前卫、后腰和前腰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帕雷德斯可以出任后腰、中前卫和前腰3个位置。身高180公分,主力脚右脚的阿根廷中场,有着很好的身体条件。

帕雷德斯在比赛中可以出任中前卫、后腰和前腰3个位置

B. 速度:跑动速度不快、球风相对懒散

作为一名后腰球员,帕雷德斯有时候显得古语优雅。他的速度偏慢,尤其是在防守时候的反应和动作,往往给人一种有些迟钝和不够专注的感觉。

就像动图中这样,帕雷德斯在比赛中,似乎比较喜欢用一种相对偏慢的节奏去防守和移动。这也一来,一旦持球人完成突然地加速,帕雷德斯往往就是目送对手过人。

gif 作为后腰协防侧翼,被对手轻松晃过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防守,当对手在边路侧翼拿球的情况下,帕雷德斯是中路的防守人。他在肋部的位置站定之后,没有后续的移动,就是站在那里。对手在他身后的穿插,帕雷德斯甚至没有完成必要的移动。幸好这次身后的队友完成关键的拦截,让帕雷德斯拿到了皮球,获得发动反击的机会。

gif 防守投入度低,在中路站位缺乏注意力

C. 力量:有着很好的对抗能力

尽管说在速度和移动上并不那么让人满意,不过帕雷德斯的对抗却是相当不错。他有着较为出色的体魄,一旦认真投入防守,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

来看看这一次的防守,帕雷德斯依旧是标志性的均速跑回防。不过在对手起速之前,他非常强势地身体对抗,完成断球,彰显了不错的力量和身体硬度。

gif 帕雷德斯强势撞开持球人,拿回球权

D. 容易犯规:是一个缺陷

在另外一个方面,帕雷德斯的防守习惯中,容易犯规也是他的一个缺陷。

优雅的球风下,帕雷德斯也是一名硬汉

由于速度上不占优,帕雷德斯也会注重在防守端增加身体对抗的比例。但是这样的做法,也会容易导致犯规。这一次的上抢,就因为动作太大,给予了对手一次任意球机会。

gif 凶狠的上抢,导致犯规

技术意识分析:传球视野和创造力不俗 & 疯狂抢断是特点

A.传球:视野好,有创造力

作为一名更多出任后腰的球员,帕雷德斯却有着极强的传球创造力,以及进攻端的空间洞察力。

帕雷德斯有一脚漂亮的长传球技能,这样一次对角线的传递,直接找到了前插底线接应的边后卫。因此对于边后卫助攻能力强的队伍来说,帕雷德斯会是一个开启进攻的总开关。

帕雷德斯漂亮地长传球,找到前插的边后卫队友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帕雷德斯不仅仅会起球的长传,他的贴地直塞球同样精准。这一次的直塞,依旧是找到了前插的边后卫队友。可惜最后一下的传中,处理得不好。

帕雷德斯直塞球,找到侧翼前插的队友

B.铲球:铲球技术好,稳准狠

在防守端,尽管上文提到了帕雷德斯的漫不经心和相对懒散。不过他在对抗力量,以及铲球技术上的优势,却让他在愿意的时候,可以成功一名不错的防守人。

这一次中路的位置,帕雷德斯没有太多的移动,但是他准确地铲球,将对手在核心区域的机会破坏。

帕雷德斯准确地铲球,是他在防守端的一个标志

C.控球:有着很强的脚下控球节奏和技术

在很多时候,帕雷德斯更愿意让自己踢得更优雅一些,因为他的确具备很强的脚下技术。不仅仅擅长传球,原地的控球能力同样出色。

帕雷德斯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他会是本届美洲杯上球队的中场核心吗?

帕雷德斯对于自己的技术能力是非常自信的,哪怕是在本方的防守腹地,也会大胆地持球,在对手的压迫下完成漂亮地出球。

帕雷德斯在本方禁区前控球,传给空位的队友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处理,在巴西球员的压迫下,帕雷德斯踢得依旧闲庭散步。非常漂亮地控球和极为清楚地分边,彰显了大将风度和脚下技术上的优势。

对战巴西,非常自如的控球分边

结束语:

帕雷德斯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天才,不过如果他不能更好地投入比赛,加强自身的专注度的话,将会浪费自己的天赋。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优雅并不是赢得比赛的最佳方式。如果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务实一些,对于帕雷德斯的成功,将会非常重要。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