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切蒂诺:热刺还不具备冠军实力 没法像曼城利物浦一样砸巨星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文/Ben Pearce, ESPN作者) 托特纳姆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明确表示,自己的球队无法像曼城、利物浦那样斥巨资引进“立刻就能提高球队档次”的顶级明星,因此只能努力培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之星。

热刺一直以来都只能仰仗自己培养的这批球员

冬季转会窗口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关闭,热刺依然没有买人,实际上在最近两个转会期内,该队没有签下哪怕1名球员。波切蒂诺坦率的承认,热刺无法像英超争冠对手那样在转会市场上肆无忌惮的引援。

在接受ESPN记者的独家专访时,波切蒂诺说道:“在最近几年时间里,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花了很多钱;而受限于很多具体的条件,热刺只能全力培养属于我们自己的明星球员,哈里-凯恩、德利-阿里、埃里克-戴尔、特里皮尔、哈里-温克斯都是这一类球员。”

“热刺一直在着力于培养球员,但是其它球队却不需要如此。以利物浦为例,当克洛普需要一名高水平中后卫的时候,他们可以斥巨资买下范迪克;如果红军需要一名顶级守门员,他们立刻买下阿利森这样一位最优秀的球员。曼城的情形也大抵如此。实际上,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也都是这么干的,在财政实力方面,他们都处在另外一个水平线上。”

“我必须承认,现阶段热刺显然还达不到那样的水平,因此我们只能想其它的办法。举例来说,如果我们买不起洗衣机,那么买一个烘干机也能将就;买不起沙发,就买一把椅子凑活着用,它也能坐不是吗?这就是热刺与其它顶级豪门强队之间最大的区别之所在。”

自从成为一名职业教练员以来,波切蒂诺还从未率队拿到过冠军奖杯,然而即便如此,这位阿根廷少帅依然是欧洲豪门围猎的目标,皇马、曼联都有意请他执教。波切蒂诺明确表示,热刺目前已经走上了正确的轨迹,只要能够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这支北伦敦劲旅早晚能够夺得某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波切蒂诺说道:“很多人都认为,热刺这一批球员很难在北伦敦收获成功,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冠军级球员,他们就必须另寻高枝。不过,我的目标是将热刺调教成为一支能够夺得冠军奖杯的球队,在未来,我希望高水平球员都愿意加盟我们这支球队,那必将给我的工作带来巨大的乐趣。”

“要想实现这一终极目标,热刺首先必须成为一家伟大的足球俱乐部,这是关键的第一步。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我们这支球队总是能够打进欧冠联赛,总是能够挤进英超积分榜前四名,接下来我们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热刺依然需要时间,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全新伟大历史时期的开始阶段,此时此刻,球队需要保持足够的连续性。”

热刺上一次在某项赛事中夺冠,还要追溯到10余年前的2008年。就在上周,热刺先后在联赛杯、足总杯中出局,看起来本赛季波切蒂诺的球队将极有可能再次无缘于冠军奖杯。上周日,波切蒂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冠军奖杯的意义仅仅在于“塑造自我”,热刺的首要目标是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他的那番言论遭到了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

而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波切蒂诺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当然不会满足于英超前四名。但是大家别忘了前不久穆里尼奥说过的一番话,当时他明确表示,率领现在这支曼联打进英超前四名,其伟大程度丝毫不逊于率队夺得冠军奖杯。现阶段的热刺的确有能力击败任何一个对手,但那是因为足球比赛充满了不可预测性,一切皆有可能发生,这也正是该项运动最大的魅力。然而理智的说,热刺依然并不具备冲击英超冠军、欧冠冠军的实力和水平。”

波切蒂诺清楚地看到球队的差距

“我当然希望有朝一日热刺能够堂堂正正的冲击重磅赛事的冠军奖杯,但是客观的说,目前我们显然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你问我热刺是否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和荣誉?这是自然,而且如果我们真能成功的话,那简直太棒了。但是我必须强调一点,那就是即便热刺真的成功了,那也绝对不是因为我们已经具备了那样的水平。如果热刺夺得了某项赛事的冠军奖杯,那只是因为我们以一种完美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们接近了更高的标准,仅此而已。”

热刺能够容纳6.2万名球迷的新球场有望于3月落成开放,这座球场无疑是该队为缩小与顶级豪门球队之间巨大差距所做出的努力。波切蒂诺明确表示,将主场从温布利迁回新白鹿巷,这对热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波切蒂诺说道:“被迫迁出自己的主场,这让热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将一座球场‘定为’本队的主场,与在自己的主场营造出家的氛围,这完全是两件事情。因此对于热刺来说,被迫离开白鹿巷球场、被迫在温布利球场踢主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在我看来,这是阻碍热刺在本赛季获得更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踢出更好的水平,虽然热刺依然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然而主场问题依然是我们的一个掣肘。”

“好在我们很快就能重新回到白鹿巷球场了,我坚信,在回到自己真正的主场之后,全队上下必定会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去应对每一场比赛,每一名球迷也将能够在自己的主场支持我们。新白鹿巷球场无疑将成为全英格兰、乃至是整个国际足坛最先进、最优秀的足球场,它能够给热刺带来巨大的灵感。”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