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昊桐因规则被坑亏大了 这些球手们也曾闹过笑话

[摘要]【编者按】《果岭汇》是腾讯高尔夫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品牌栏目。为大家详解高尔夫运动的明星球员,赛程礼仪、赛程规则等资讯。果岭争雄,谁主沉浮。

李昊桐遭处罚

本周一(1月28日),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迪拜沙漠精英赛落下帷幕。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中国球员李昊桐本应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收获并列第三位,但赛后却因违反新规遭到2杆处罚,成绩从并列第3跌至并列第12名,损失了近70万元奖金。

李昊桐这起“事故”告诉我们,作为高尔夫球手了解规则的重要性,以为只要会打球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很多世界级的选手也会因为对规则理解不透而闹笑话,被罚分甚至被取消参赛资格,甚至还有比李昊桐更冤的球手。

广告牌是不移动的

2010年的观澜湖职业高尔夫明星邀请赛决赛轮,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的球落在球场上设置的广告牌之后,蒙哥马利并没有叫裁判来决定如何处理,而是自作主张请保安和球童把广告牌搬开。嘶吼主裁判依据当场规则,将广告牌界定为不可移动障碍物,判处蒙 哥马利两杆罚杆,从而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球是不能一直看的

1988年世界高尔夫系列赛,李-简森被取消参赛资格。原来之前一天在第17洞,他的小球推到洞口,悬在那里一段时间之后才滚进去。他和同组球员维杰辛格都看到小球是经历了怎样一个过程才进洞的。可是根据规则,一旦他来到洞口看球的时候,他只有10秒钟看小球能不能进洞。而那个时候,过了20秒小球才进洞。比赛结束之后,李-简森在该洞签了一个3杆,可是按照规则他应该写4杆。他因为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参赛资格。

毛巾是不能随便垫的

在1987年安迪威廉姆斯公开赛上,当在第三轮第14洞打某一杆的时候,克雷格斯坦德勒准备跪到带露水的草上击球。为了不弄湿裤子,他在下边垫了一张毛巾。但是,他因为规则“不得制造站位”的条款,会被处以罚一杆的惩罚。结果他却并未察觉,并在随后完成了比 赛。最后,克雷格斯坦德勒却被告知参赛资格被取消了,因为前一天他没有给自己处罚一杆。

花草是不能随便碰的

被誉为“高球传奇”之一的史蒂夫-埃尔金顿,也闹过笑话。有一年在瑞典比赛,当时他把球击入到障碍之中。他站在自己的小球旁边等待打下一杆。他想都没有想,躬下身子,抓起草叶子放在嘴中咀嚼。结果他因为移动了障碍区中的散置障碍物被惩罚了两杆。

类似遭遇的,还有马克麦克卡伯尔。他在一项比赛的障碍之中等待打下一杆的时候,在地上拍打了一下球杆,刷掉一些叶子,为此他被处罚了两杆。

与许多其他运动项目不同,高尔夫球运动大多是在没有裁判员监督的情形下进行的。这项运动依靠每个参与者主动为其他球员着想和自觉遵守规则的诚实和信用。不论对抗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礼貌谦让和良好的运动精神 。这就是高尔夫球运动的精髓所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