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挖人速度加快!昔日土豪卖血求生 国脚终流向市场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在中乙、中甲陷入寒冬之后,中国职业联赛的金字塔塔尖中超,也无法独善其身,烧钱势头退潮后,便是卖血求生。投资人出事被托管后的天海,已经成为众多球队觊觎的对象,但从高准翼被传出将转投恒大开始,华夏也是转会市场的绯闻中心。

在中超烧钱的浪潮下,国脚是转会市场的宝贝疙瘩,没有大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转会费,绝对无法带人。而断臂求生之下,国脚也是各支俱乐部最为“值钱”的资产,出售国字号球员能为俱乐部接下来的生存筹集资金。

天海的球员们,如今已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

四大帽之下,抛售天价年薪球员

四大帽的出台,其中限制各俱乐部的年开销,让不少球队都极为发愁,虽然2019年的开销还被放宽到12个亿,但此前烧钱浪潮中签下的大牌内援,就能将这个限额的大部分使用完。尽管目前还在合同期内的球员,只要不转会离开,还可以享受此前合同中的待遇,但对于俱乐部来说,要完成足协下达的“指标”,只能选择“送神走人”。

承受不了天价年薪带来的负担,传出要转让国字号球员的俱乐部不在少数,只有控制了内援的薪酬,才能向足协的四大帽靠拢。只不过与买人时的大几千万、甚至上亿转会费,如今“送神走人”,不可避免将在经济方面蒙受一定的损失。只是这样的损失,与无法达到足协要求后的处罚相比,已经是小巫见大巫。

当然,出售国脚还不是简单的你情我愿,还需要考虑到国足集训队的征召,一旦年龄范围之内的本土球员有可能被国足集训队相中,有意“请神”的球队还要考虑再三,自己买的人不能为自己所用,即便没有天价年薪的负担,也是得不偿失。

挖降级球队?天海更渴望卖血求生

每一支从中超降到中甲的球队,都不可避免被“打劫”一番再开启中甲的征程,贵州恒丰就是如此,张思鹏是重庆的猎物,范云龙已经转投了富力。拥有3名国脚何超、谭龙和范晓冬的亚泰,也是各队瞄准的方向,即便亚泰不放人,国脚屈尊中甲也不太现实,虽然有工资帽“限制”,但亚泰想全部将人留住还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土豪盯紧何超们

中乙、中甲的寒冬早就已经到来,而从中超到中甲,开销额度被大幅削减,亚泰即便有意保留班底有一番作为,那也只能有选择性留人。两支降级的球队被挖倒也无可厚非,但国足在征战亚洲杯的前后,中国足坛也有着地震般的事情发生,权健成为过去式,天海成为现在时,俱乐部换成了中性名,还意味着一支土豪球队的消失。

莫德斯特甚至放弃向天海索要3000万欧的薪资待遇,但目前的天海还顾不上莫德斯特,甚至想从留下来的这笔“遗产”身上回收点资金,因为能否养活俱乐部还是问题。崔康熙踌躇满志来到天津,但不到一个月时间,昔日全北的教父就像被霜打了的茄子,幸亏还有大连一方“接锅”,不至于让崔康熙灰头土面返回韩国。

但解决了教练问题的天海,还需要继续筹集资金,让俱乐部熬过2019赛季。买人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卖人才是天海的当务之急。阵中有参加了亚洲杯的国脚张鹭、刘奕鸣和赵旭日,以此前挖人的代价来看,3人的年薪远超足协规定的额度,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天海目前已经无法承担这些国内明星球员的薪资,与其到时候和俱乐部闹得不愉快,倒不如早日脱身,随着亚洲杯的结束,各队的谈判都加快了进度。

快马加鞭!国脚级球员大批流入转会市场

四大帽出台后,中超的转会市场上迟迟不见动静,不过以往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大动作的富力,却打响了第一炮。如果说申花签下吴毅臻,还是一笔没有波澜的签约,那富力连续签下登贝莱、范云龙和桂宏,则让昔日恒大的小弟有些抢风头。随着各队均已经展开了冬训备战,甚至已经进入冬训的第二阶段,加上国脚们已结束亚洲杯征程,谈判都进入了快车道。

留给各队买人,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这其中还要除去春节,各种消息也从绯闻慢慢变为现实。富力除了从降级的贵州挖人外,桂宏则是来自华夏,而华夏的主力高准翼则已经传出将成为恒大一员。以往在转会市场上“买买买”的华夏,在这个冬窗居然开始“卖卖卖”,也印证了外界的传闻——资金很可能出现了问题。

向来买买买的河北华夏,如今也开始了卖卖卖

华夏和权健是先后脚介入足球,而且买人的力度,华夏更甚昔日的权健,转会市场上曾经流传着一句话,只要华夏相中的人,其他俱乐部就几乎没有再去争夺的机会,可以想象华夏当初为了打造一套中超强队的班底付出的代价。中超的军备竞争,是恒大开的头,球员身价的猛涨则是权健开的头,但真正把转会市场炒作起来的却是华夏,仅此一句话,就可以想象当初的国字号球员,在华夏可以享受什么样的待遇和签字费。

然而,如今这些却成为陷入困境的华夏的负担,除了已经转投富力的桂宏,和恒大八九不离十的高准翼之外,华夏当初重金挖来的球员中,还有多名前国脚即将“弃船而去”,下家无外乎国安、深圳、大连这几支队伍。

以往国脚的流通性不强,但随着天海断臂求生,华夏陷入困境,这一次的冬窗,国脚、前国脚、准国脚更换东家的频率,可能创造最近几年来的新高。但工资帽的限制之下,却无法像以往那样狮子大开口,换一个球队,只不过是为了避免未来惹上更大的“麻烦”,同时也是陷入困境的俱乐部避免人财两空。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