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拿伤兵满营的新疆没办法 浙媒:望失利给广厦敲响警钟

广厦四连胜终结排名下沉

北京时间1月30日讯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客场挑战劲敌新疆队,最终111∶127败走天山,四连胜就此被终结。

本场比赛双方都受到伤病困扰,广厦这边外线大将赵岩昊因伤缺阵,新疆队中的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和孙桐林也同样缺阵。但是对于面对重重困难的准备,广厦做得并不如对手。而且别忘了,新疆队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本赛季主场战绩只有1负。

比赛开始后,广厦就始终被对手压制,但问题说来说去还是防不住火力全开的亚当斯。亚当斯本场解禁复出,状态极其出色,上半场结束新疆队已经领先广厦17分,其中亚当斯就独砍31分、6篮板。

对于状态暴走的亚当斯,广厦一直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全场比赛让亚当斯一人得到47分、14个篮板、6个助攻。经过调整后,广厦下半场一直努力追分,发起了数次反扑,可是依然拦不住亚当斯连续得分稳住局面。

广厦甚至在第四节一上来就打了一波得分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10分,不过他们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反倒是新疆队多点开花,将比分差距重新扩大到了18分。

在亚当斯的箭头带领下,新疆队另外还有多达5人得分上双,范子铭11分、曾令旭15分、周仪翔15分、俞长栋22分、李根13分。广厦队这边,福特森收获“两双”32分10篮板、刘铮14分、胡金秋23分、孙铭徽10分、李京龙12分。

比赛结束后,广厦主帅李春江这样表示,“这场比赛上半场我们的防守不是很到位,导致后边比赛失利,回去后继续总结吧。”

需要反思的是,即便是面对一支伤兵满营的新疆队,广厦仍然没有能够找到有效的取胜之匙。这个赛季数次面对排名靠前的强敌,广厦显得疲软的毛病始终没能很好地解决。

此役过后,广厦的排名也暂时掉到了第4。由于本赛季CBA季后赛进一步改革,季后赛参赛资格扩充到12个,但只有前四名的球队直接晋级第二轮,其余8支球队需要进行附加赛。参加附加赛意味着增添风险,即便过关也提前消耗了体能,广厦毫无疑问要在常规赛杀进前四,获得直接晋级的名额。

目前,广厦27胜9负排名第4,不仅前面有广东队和辽宁队、深圳队等强敌,而且身后的追兵也不少,和北京队和新疆队的胜场差距都只有3场之内。看一下广厦后边的常规赛还有11场比赛要打,可是对手大多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要是昨晚这场郁闷的失利能给球队敲响警钟,那么也不全然算坏事了。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