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场8球!卡塔尔神锋追平阿里代伊纪录 敢问日本怕是不怕?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6场比赛轰入8球,力助卡塔尔队历史性闯入亚洲杯决赛,96后前锋阿里不仅成为了卡塔尔队的英雄,更成为了本届亚洲杯最为耀眼的球员。要知道,单届攻入8球,阿里已然追平亚洲足坛传奇前锋阿里代伊在1996亚洲杯上创造的单届8球的纪录。同时由于卡塔尔队闯入决赛,阿里大有机会超越阿里代伊创造新纪录。

阿里追平亚洲杯记录

谈及卡塔尔队前锋阿里,国人并不陌生。例如2018年U23亚洲杯,阿里就在中卡之战连入两球从而力助卡塔尔队取胜。而中国队,亦正是因为这场失利才止步于小组赛。又例如在阿联酋亚洲杯开战前的一场热身赛中,阿里攻入唯一一球,帮助卡塔尔队1-0绝杀中国队。时至亚洲杯正赛,阿里将这种神勇延续了下来。

阿里又破门

在小组赛首轮卡塔尔队2-0力克黎巴嫩队的场次中,阿里为卡塔尔队轰入锁定胜局一球。在小组赛次轮卡塔尔队6-0大胜朝鲜队的比赛中,阿里上演大四喜,且凭此领跑本届亚洲杯射手榜。在小组赛末轮卡塔尔队2-0击败沙特队的场次中,阿里又包揽了全场两粒入球。进入淘汰阶段,阿里在沉寂两场后也终于在半决赛赛场唤回了破门状态。

半决赛赛至第36分钟,卡塔尔队策动反击,阿里在前场偏左侧接到阿菲夫分球并随即秀了一波。当时,阿里在带球内切过程中先是接连晃过两人,随即又在禁区边缘晃过第三人起右脚抽射,皮球则犹如出膛炮弹一般击中远端立柱弹入网窝。由于球速快、角度刁,阿联酋队门将伊萨对阿里的这记抽射,显得毫无办法。

就这样,阿里凭借这记世界波帮助卡塔尔队将分差扩大为2-0,并凭此球追平一项纪录。众所周知,1996年亚洲杯上,伊朗中锋阿里代伊单届比赛轰入8球,创造亚洲杯单届比赛进球纪录。曾几何时,阿里代伊创造的单届8球纪录,令无数亚洲前锋为之感叹。但如今,卡塔尔前锋阿里6场8球,达到了阿里代伊的高度。

当然,这绝对不会是阿里的终极目标。在帮助卡塔尔队历史性闯入亚洲杯决赛后,阿里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帮助卡塔尔队赢得冠军。而就阿里的竞技状态来看,日本队后防线能否真正限制住他,是一个大大的未知数。试想一下,如若阿里在决赛中能够破门的话,其不仅将超越阿里代伊创造新纪录,更极有可能凭此帮助卡塔尔队夺取冠军。

另外众所周知的是,卡塔尔队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所以本届亚洲杯,也是卡塔尔队备战2022世界杯的一部分。待到2022年世界杯开赛之时,已在本届亚洲杯证明过自己的阿里,或许将为人们奉上一份更大的惊喜。(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