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柔道队在京集训 大年初二将出征巴黎大满贯赛

中国柔道队(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李嘉)20日刚刚从韩国外训归来的中国柔道队29日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集训。中国柔道协会主席、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冼东妹表示,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队员们也因此将度过一个忙碌的春节。

冼东妹说:“2019年对我们来说将是突破的一年,我希望队伍能上一个台阶,拿更多奥运积分。今年我们以积分赛为主,国内将有4站比赛,国际比赛也很多,8月还有世锦赛。从5月开始的比赛是全额积分,5月之前的是拿一半积分,所以从5月开始每一站比赛都是关键的奥运积分赛。如果今年我们能多拿积分,拿到更多奥运资格,2020年就没有那么紧张,可以专心备战(东京奥运会)。”

据介绍,目前这支集训队伍共有96人,都在积极地准备2月开始的国际比赛。中国柔道队4日(年三十)正常训练,5日(大年初一)下午放假,6日就出发前往法国参加9日开赛的巴黎大满贯赛。中国柔道队接下来还将参加22日开赛的杜塞尔多夫大满贯赛和3月初举行的布拉格欧洲公开赛。

冼东妹表示,目前中国柔道的优势仍在女子大级别,2017年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世界冠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于颂目前已经归队,“于颂之前因为调理身体停赛了一年,现在已经归队,她恢复得不错,已经在准备比赛。她将参加德国的比赛。”

曾在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子90公斤级铜牌的程训钊也已经从肩伤中恢复,将参加巴黎大满贯赛。

“另外,女子63公斤级和57公斤级希望能有突破,78公斤以下级和78公斤以上级我们也都有比较有潜力的选手。”冼东妹说。

已经执教中国柔道女队3个多月的法国人皮埃尔表示,在这三个多月中,女队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想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还需要更多时间。皮埃尔是中国柔道队聘请的首位欧洲籍外教。

他说:“我认为女队员们还要加强一些柔道动作技巧的练习,尤其是抓握。”(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