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回国未带回金腰带 已向WBA申请购买两周后到货

徐灿回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刚刚获得世界拳王称号的徐灿一行回到国内,却并没有带回属于自己的金腰带。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金腰带复制品是需要向组织申请花钱购买的。徐灿已经正式向WBA申请,预计两周后可以拿到。

上周末,中国体育迷迎来了一件令国人振奋的好消息:在美国休斯敦丰田中心体育馆里,24岁的江西小伙徐灿在世界拳击协会羽量级金腰带争夺战里,激战12回合后被裁判一致判定点数获胜,从而击败了波多黎各名将罗哈斯,为中国拳击首次拿到了WBA金腰带。

今天上午,徐灿回到了北京,左眼框因为中了罗哈斯的重拳有点黑肿,在飞机上一直冰敷着。因为比赛强度高,一路上徐灿几乎一直在躺着休息。接下来将到拳馆进行恢复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徐灿回国并没有带回金腰带。当时,在比赛现场WBA的世界金腰带只在徐灿的身上佩戴不到40分钟,回到后台就被前拳王罗哈斯阵营的工作人员要走。

这是因为按照职业拳击的规则,这个金腰带是拳王的复制纪念品。每个拳王获得金腰带后,如果需要金腰带,都必须向组织申请。

2017年,木村翔在上海TKO邹市明之后,也是戴了一下金腰带,就被邹市明阵营的人要了回去。而邹市明当时手上的金腰带,也是自己在获得拳王称号后花钱购买的。

按规则,每一位拳王获得金腰带后,如果需要金腰带,都必须向组织申请。罗哈斯的金腰带是他申请购买的复制品,输掉比赛也可以保留。

而作为徐灿的经纪公司已经正式向WBA世界组织申请拳王金腰带,预计在两周时间后可以拿到,届时徐灿将出席金腰带颁发仪式。

即便如此,丝毫不影响徐灿在中国拳击的地位。他成为了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中国拳击历史上第三位也是目前惟一一位职业拳王。

提起中国的拳王,邹市明和熊朝忠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但从职业拳击专业角度来看,他们两人当年赢得的金腰带含金量恐怕都不及徐灿这条高。

熊朝忠和邹市明都是小级别选手,而徐灿的羽量级级别更大,观赏性和商业性都更强,因此也汇集了更多高水平的欧美拳手。

徐灿此前凭借一波12连胜,在这一级别的WBA官方世界排名中去到了第二位,也由此获得了挑战罗哈斯的资格。此外,熊朝忠和邹市明均是在头衔空缺的争夺战中胜出,从而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