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CEO直言李昊桐蒙冤受罚 裁判长为何坚信判罚无误?

腾讯体育讯 1月28日,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迪拜沙漠精英赛落下帷幕。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中国球员李昊桐本应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收获并列第三位,但赛后却因违反新规遭到2杆处罚,成绩从并列第3跌至并列第12名,损失了近70万元奖金。

赛后,作为欧巡CEO的基思-佩利坦言,裁判员在执法中存在错误,应予以处理。

当天的比赛中,李昊桐原本在18号洞抓下一只小鸟球,最终并列排名第三位。然而,李昊桐的球当时确实在果岭上,但他的球童却并没有重新改变位置,因此李昊桐被罚两杆。

赛后,李昊桐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委屈,“真的好冤……新规则,即便你还没开始击球,光是进入准备击球的时候,球童没有及时走开都会被罚两杆,真的太不公平了!从第三到十二名!”

李昊桐所说的新规则指的是,对于球童站在球员后面的限制。当球员为了击球而开始采取站位时,并且直到击球完成,球员的球童不得故意站在打球线在球后方的延长线上或其附近的地方;如果球员采取站位时违反了本规则,他/她不能通过退回的方式避免处罚。

从比赛画面看,李昊桐是在18洞的最后一杆出现的违规,当时他准备开始击球时,球童仍在站在他的身后,没有走开。根据规则,如果李昊桐这时重新站位,可以避免处罚,不过李昊桐直接推进,因此根据规则10-2b被罚2杆。

由于李昊桐和其他球员都对此判罚表示看不懂,引发高尔夫界的热议,作为欧巡CEO的基思-佩利的也对此表达了看法。

“根据2019年1月1日颁布的高尔夫新规则,裁判员在规则下做出判罚毋容置疑,但是我们的裁判员在执行这一裁决时没有自由裁量权,这是错误的,应该立即予以处理。李昊桐在赛后表达个人看法并没有恶意,也没有从他和球童站立瞬间的行为中获得好处。”

“因此,在我看来,随后的两杆处罚,让他从并列第3降到并列第12,是非常不公平的。”基思-佩利说。

同时,基思-佩利承认,在我们努力去改善高尔夫运动方方面面的时代,需要谨慎,在保持这项运动的完整性和提升其全球吸引力之间找到恰当的平衡。

随着基思-佩利的讲话表态,李昊桐“蒙冤”的事实基本得到了官方的认可。虽然赛后,被罚杆事件被争议,但最终还难以改变事实,李昊桐也成为新规则生效后首位违反新规被罚的球员。

按照原来的成绩,并列第三名可以为李昊桐带来135,774欧元(约104.5万元)奖金,被罚2杆之后,李昊桐只能获得45234欧元(约34.8万元),这样一个失误,让李昊桐损失近70万元。

不过,相比欧巡CEO承认判罚有误不同,作为欧巡赛裁判长的约翰-帕拉默却是这样解释的:“李昊桐的罚杆出现在最后一推,李昊桐开始站位一瞬间,球童仍在站在他的身后,没有走开;根据规则,如果李昊桐这时重新站位,可以避免处罚,不过李昊桐直接推进,因此根据规则10-2b被罚2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