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唯一的古城墙赛道竞技 西安城墙马拉松官宣4月20日开跑

西安城墙马拉松4月20日开跑

腾讯体育讯 1月28日,中迹体育官方宣布2019西安城墙马拉松将于4月20日开跑,作为全球唯一在古城上竞技的赛事,城墙马拉松被正式列入陕西2019体育精品赛事行列。

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城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历史文化积淀最厚重的古代城垣。不少人认为,只有到古城墙上走一走才能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沧桑,而跑城马是了解历史、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方式,跑者们也在用跑步的方式向历史致敬。

现在,世界唯一一场在古城墙上奔跑的马拉松赛即将于2019年4月20日起跑,继续带领跑者“穿越时空、又遇城墙”,领略古都西安别具一格的鲜活魅力,从历史跑向现在、串联古今、见证西安辉煌崛起。

从古至今,西安一直都是重要枢纽,从古至今都承载着国家间合作交流的重要使命,城墙马拉松作为西安的城市文化名片,也时时刻刻展现着西安传统历史文化,扩大、促进国际间友好交流。

2019年城墙马拉松步入第25个年头时,被正式列入陕西2019体育精品赛事行列。

2016城墙马拉松

2017城墙马拉松

2018城墙马拉松

新朝(公元8年—公元23年),是西汉之后出现的朝代,虽只短短的存在了15年的时间,却是一个“最具现代活力”的朝代——重视教育,优待科学家、支持发明制造,破除封建迷信,以人为本,还首次提出了人人平等的概念,为现代人津津乐道。

第25届的城马即将拉开“新朝”序幕,21世纪的古都西安也正在通过“硬科技”重塑自己作为全球高科技中心的“新”形象。

2019年城马将延续十三朝历史背景,以“新朝”历史符号、西安城墙标志性的建筑线条,再结合现代国际化的简约、时尚元素,为跑者打造现代动感和文化韵味相结合的视觉效果,改旧、更新赛事起点龙门、公里柱、完赛奖牌等,诠释历史、传承文化,打造更具国际范儿的“最中国马拉松赛”。

城墙马拉松的举办推动了古都西安的马拉松潮流,展现了“最中国”的城市文化品牌活力。如今马拉松在西安已蔚然成风,城马与西马成为古都西安两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历史悠久的城马与西马联动是众望所归。

为此,在“追赶超越、奔跑西安”的大环境下,西安城墙马拉松联动西安马拉松,提供直通西马名额。半程马拉松及环城跑各组别的前8名选手,可获得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直通(免抽签)名额!

作为古都西安的城市名片,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让古都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体育完美融合,焕发出全新的生机与魅力,彰显着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态度与自信,马拉松也使西安鲜活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