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卡德尔·埃文斯大洋公路赛 维维亚尼一雪前耻成功夺冠

维维亚尼冲刺夺冠

腾讯体育讯 2019年1月27日,卡德尔·埃文斯大洋公路赛(Cadel Evans Great Ocean Road Race)于墨尔本正式开赛。快步车队的维维亚尼在最后的冲刺当中力克比利时乐透冲刺手尤安赢得冠军,弥补了去年没能夺冠的遗憾。作为澳大利亚两场顶级公路车世巡赛之一,大洋公路赛单日古典赛的特性正好和环澳赛的多日赛形成互补。赛道中的短陡坡可供爬坡手进攻,终点的大平路能让冲刺手们一教高下,不同类型的车手都能在这场比赛当中试试自己的运气。

这场以澳大利亚名宿埃文斯命名的单日赛今年来到第五届。比赛全长164公里,路线和去年相同,终点设在吉朗,最后三圈半的起伏绕圈是关键。

2019年大洋公路赛,维维亚尼成功复仇

卡德尔·埃文斯大洋公路赛开始之后,除了比利时乐透、奥瑞凯以及快步这些坐拥冲刺手,坐等最后冲刺的车队之外,其他各支车队都想尽办法在最后几个爬坡当中突围。阿斯塔纳车队率先发难,巴勒里尼发动了第一波进攻,不过斯坦纳的很快就将他超越,根据盈方在网上披露出的数据,斯坦纳的的进攻维持了2分38秒,为了摆脱后面的大集团,他的平均功率达到了570W。

里奇波特进攻

崔克车队主将波特如同外界预料的那般发动了比赛之中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企图在最后一公里给快步车队来个致命一击,可惜没能如愿。作为冲刺手,维维亚尼的爬坡实力有些出乎众人的意料,不但顶住了突围车手们一波波的拉扯,在爬坡过程中的好像也没多大的消耗。在最后的16秒冲刺之中轰出了1000w的平均功率,平均速度甚至去到了72公里/每小时,当他开始冲刺之后,没有任何车手能够从他的身后完成超越,干净利落的拿下卡德尔·埃文斯大洋公路赛的冠军,一雪前耻。

大洋公路赛上最强的冲刺手:维维亚尼

维维亚尼如今是车坛最强冲刺车队的王牌主将,2018赛季当中以19场比赛的胜利傲视群雄,他也为快步车队2018赛季惊人的73场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胜场数排名第二的天空车队也仅有他们的三分之二。

去年年初的环澳赛当中,维维亚尼迅速取得赛季首胜,由此一发不可收拾。在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和环西班牙自行车赛这两场世界顶级公路车多日赛当中,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惊为天人。环意上豪取四胜,并且以冲刺积分第一包揽冲刺王紫色领骑衫,在环西当中也夺得三胜,总共七个大环赛赛段冠军,这样的成绩整个车坛无人能出其左右。

更是屡屡登上意大利本土的报纸头条,各项运动员奖项也常能看到他的名字,当今最强冲刺手的名号非他莫属。

左一,丹尼尔奥斯,中间维维亚尼

快步车队去年在大洋公路赛上功亏一篑,冲刺主将维维亚尼在去年拼尽全力也只拿到亚军,这让他颇为不快。因为亚尼并非输在实力不济,而是副将不力。最后一公里时突围车手依旧差着百来米没能追上,而他的队友早已在之前的追击当中消耗殆尽,只剩他一个光杆司令。维维亚尼一气之下发动了超长距离的冲刺,远远超过了普通冲刺手的启动距离。可惜最后在终点线之前还是没超越处于突围集团第一位的杰伊·麦卡锡,只拿到第二。维维亚尼在采访时对没能夺冠表示非常遗憾:如果赛道还能延长一米,冠军绝对非他莫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