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码大迫勇也:日本高中国脚 打哭对手造表情包

撰文/开水没温度

作为日本为数不多的拥有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的观光限,鹿儿岛历史上曾经呈现出了岛津义弘和西乡隆盛等萨摩武士。

而在足球层面,曾在96年奥运会帮助日本队战胜贝贝托与大罗领衔的巴西队制造“迈阿密奇迹”的前园真圣,以及稻本润一、远藤保仁等名将,都是来自鹿儿岛。不过,本期的主人公并不是上述这些球员,而是面对强大的伊朗队梅开二度的大迫勇也。

解码大迫勇也,日本高中走出来的国脚

高中生球员的典范,打哭并打服对手的表情包制造者

虽然鹿儿岛直到2016年才出现了J3级别的球队鹿儿岛联,但是这里的足球氛围十分浓厚。3岁就开始踢足球的大迫勇也,自小就制定了成为职业球员的目标。将亨利与高原直泰作为偶像的他,不仅痴迷于作为前锋攻城拔寨,还一直梦想留洋德国,杀出一片天地。从小就立下宏伟志愿的人,只要坚持下来人生轨迹都不会差!

在鹿儿岛城西高校,大迫勇也进行了第一次改变。此前因为技术细腻的他被青训教练安排在了中场的位置,但是他对于前锋的酷爱,最终让他在这里完成了位置的前提。然后再这里,他大发神威!

表情包“大迫半端ないって”

在87届的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中,他率领城西高校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阶段。在决赛阶段他一共攻入了10个进球,创造了至今都无人打破的纪录,虽然在决赛中最终负于广岛无缘冠军,但是他的发挥已经得到了整个日本甚至是诸多国外球探的关注。

虽然自小就有点恐高症,但是大迫勇也并不抵触高空作业。在这届赛事中,大迫勇也制造了日本足坛一个著名的梗--“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勇也真是个天才啊)。

这是在半决赛中,泷川第二队被大迫勇也领衔的城西高校淘汰,赛后,泷川第二队的后卫中西隆裕在接受采访时一边大哭一边赞美大迫勇也。因为卫中西隆裕的这个表情很魔性,所以被日本网民拿来广泛使用。甚至在日后的国家队比赛中,也能看到日本球迷举着这个表情包。

高中的时候,大迫勇也曾将对手打哭。

攻入切尼三球并在J联赛发威,留洋德国实现救赎

凭借着在高中联赛的出色发挥,大迫勇也得到了J联赛强队鹿岛鹿角的青睐。在他的职业道路中,09年十分关键。日本超级杯替补登场完成首秀之后,他在该赛季对阵申花的亚冠联赛中上演了传射建功的好戏,得到了中日球迷的高度赞扬。

在这个赛季,他在29场赛事中贡献了6个进球与2次助攻,帮助鹿岛鹿角卫冕J联赛冠军的同时,也追平了日本传奇前锋柳泽敦创造的高中毕业球员首赛季进球纪录。

在鹿岛鹿角时期效力,大迫勇也成为超级新星的代表

稳定的登场时间,让大迫勇也逐渐成为J联赛的新锐射手。在12年,他在J联赛中攻入19球,位居射手榜第五位。最为关键的是,在骏河银行杯上,大迫勇也面对圣保罗完成了他加盟鹿岛鹿角后的首个帽子戏法。第三个进球,还是在2-2僵局下的读秒绝杀。本场比赛中,为圣保罗把守大门的是圣保罗队的传奇门将切尼。

5个赛季出战139次并攻入40球后,大迫勇也梦想中的留洋之路最终开启。在13-14赛季,当时处于德乙联赛的慕尼黑1860队开局不利,进球难的情况下球队新帅弗里德海姆-冯克尔为了补强锋线,将目光转向了日本。

回放亚洲杯和伊朗的比赛大迫勇也破门

伊朗后卫集体走神,围堵裁判。

弗里德海姆-冯克尔在此前执教法兰克福时,与大迫勇也的老乡稻本润一就有过合作。正是在弗里德海姆-冯克尔的治下,大迫勇也在半个赛季的德乙联赛中送出了15场比赛6球3助攻的不俗数据。

在这里,大迫勇也成为慕尼黑1860队球迷的宠儿,德国媒体与球迷将他比作另外一个高原直泰!

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未能升级的慕尼黑1860,面对科隆的挖角送走了大迫勇也。大迫勇也此番闯荡科隆,却没有半年前那般顺利。首个赛季29场比赛只有3球5助攻的他,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而且,在莫德斯特到队的情况下,他还被改造成了前腰。这时候,年轻的大迫勇也充满了压力,甚至传出了他想回国踢球的年头。

不过,强者之所以称为强者并让人尊敬,就是他们退缩的念头只是短时间存在。从16-17赛季开局的德国杯首轮比赛中,大迫勇也在对阵弱旅柏林普鲁士替补登场梅开二度;然后,他又在客战沙尔克04的比赛中攻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逆转对手;在最后一轮德甲来年赛中,他贡献1射1传帮助科隆时隔25年再度杀入欧战!9球8助攻的数据,让他彻底找回了自己,也将莫德斯特“喂”成了超级射手--他8个助攻中有6个是送给了莫德斯特,而且,他还间接助攻了莫德斯特3球。

巴西的磨砺,最终在俄罗斯迎来爆发

在日本青年国家队时期,大迫勇也的进球效率并不高。15场比赛仅仅攻入3球的他,一度并不被认为是改善日本国家队孱弱锋线的未来。在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作为23人名单中的一员,大迫勇也只获得了2次替补登场的机会。而且,小组赛前两轮替补登场未能给球队带来足够帮助的他,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被哥伦比亚队4-1吊打。

14年世界杯是日本足球的“耻辱”,也是大迫勇也国家队层面的一个小低谷。冈崎慎司等成名前锋的不断发威下,大迫勇也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不过,他的进球效率与青年国家队相比却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从13年国家队6场比赛攻入3球的惊艳发挥相比(包括对阵荷兰热身赛时的传射建功),他在14、15年遭遇国家队进球荒。好在,他在16、17年在8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了4球。这样的发挥让他稳定了自己的国家队地位。

在鹿岛鹿角享受冠军荣耀

在18年世界杯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日本国内寻求复仇哥伦比亚的呼声很高。而日本队也最终完成了复仇,最大的功臣就是那场比赛的MVP大迫勇也。

在开场3分钟哥伦比亚队大将卡洛斯-桑切斯染红离场之后,日本队凭借着点球取得了领先。不过,日本队并未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反而被哥伦比亚队利用定位球扳平了比分。在下半场的狂攻阶段,大迫勇也在第73分钟头球攻入反超进球。除此之外,他在第77分钟还回防到禁区,将J罗的近距离空位爆射挡出了底线,可谓是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出战85分钟,大迫勇也送出了5射3正、3次过人全部成功惊艳数据。而这惊艳无比的数据,与大迫勇也自己的踢球方式有着直接的关系。

攻入点球,大迫勇也亚洲杯对阵伊朗梅开二度。

被忽视的过人狂魔,被低估的全能前锋

虽然不是进球与助攻的超级刷子,但大迫勇也是一名很出色的全能前锋。射门能力不俗、速度较快、人球结合较好的他,能压过善于跑动的冈崎慎司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出场,最关键的就是他的全能性。

180cm的身高,让人很难联想到他超高的争顶成功率。其实,早在17年热身赛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大迫勇也就拿出了9次争顶6次成功的恐怖数据。要知道,该场比赛他对抗的对象是维尔通亨、维特塞尔这些身高与身体素质爆表的成名球星。而在本场比赛中,与穆里略、D-桑切斯等成名中卫的对抗中,大迫勇也再度拿出了抢眼的对抗数据:5次高空争顶4次成功的、22次进攻对抗13次成功。

对阵哥伦比亚时大迫勇也的对抗数据

除了“非日本球员”性的高空作业与身体对抗之外,大迫勇也能在鹿岛鹿角成为球队宠儿以及在科隆成为数次德甲当轮最佳,他的突破能力也是关键因素。在17-18赛季的俱乐部赛事以及17、18年的国家队层面,大迫勇也有场均3.08次的成功过人,而且,过人的成功率总体上达到了恐怖的72.4%!巅峰代表就是在德甲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他贡献了7次成功过人,成功率100%。

德甲联赛对阵斯图加特,大迫勇也贡献了7次成功过人

结语

作为日本留洋球员的重要代表人物,大迫勇也虽然没有冈崎慎司那般跟随莱斯特城上演夺冠奇迹,也没有像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那样在欧洲一线球队效力。但是,他的全能性还是让他最终拿到了首发位置。他也没有辜负主帅与球迷的信任,用一个进球帮助日本队拿到了2018世界杯首场比赛的胜利。

从09年在亚冠中传射破申花被中国球迷熟知,到2018世界杯日本队复仇哥伦比亚,再到亚洲杯至今攻入4球,大迫勇也再度进入了中国媒体的头条版面。作为从日本高中联赛走出的球星,他在亚洲杯决赛还会有何种发挥,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