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小将谈取胜秘诀:提前一步卡位 先进球击溃对手心理

腾讯体育1月18日艾因(文/ 应虹霞)日本与伊朗,这对俄罗斯世界杯亚洲代表之间的大PK,以日本3比0完胜对手,在艾因哈桑-本-扎耶德体育场落下帷幕。

富安健洋(资料图)

当晚的混采区,人头攒动,挤得爆满。混采票在前一晚就已一票难求,这样的盛况,是本届亚洲杯是第一次,媲美世界杯。不愧是一场亚洲顶级,甚至是世界级对手的较量。

回到比赛焦点。一大焦点,必须是日本队16号、20岁的富安健洋,是如何人盯人零封了伊朗队“第一杀手”阿兹蒙。

圣图尔登中后卫传授了秘诀。第一,“赛前,我们互相提醒,一定要注意对方20号(阿兹蒙)。”

第二,面对对方身高和身体素质的天赋,“我就想着,必须提前一步卡位,再一决胜负。然后就是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动作,决不给一丝可乘之机。”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富安健洋总能比阿兹蒙更早一步地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更早一步地起脚,或是高高跃起。而在这样的盯防下,阿兹蒙不仅无计可施,渐渐地变得急躁起来。

富安健洋透露,在日本队下半时攻入第一球后,对手明显变得急躁,进第二球后,就彻底崩溃了。

“其实上半时,20号还是很危险的,甚至制造了一记必进球的机会。如果进了,可能一切就不一样了。还好,下半时我们很快先进了一球。感觉进球之前和之后,20号和伊朗队整个的氛围就不一样了,变得急躁,焦虑。简单长传也更多了,所以,我们在场上感觉比上半时更容易打了。于是一切进入了我们的轨道。进第二球后,他们就彻底崩了。”

在这场以细腻的技战术对抗肌肉的较量中,日本队显示了头脑的强大。富安健洋也透露印证,“当看到对方简单长传的套路明显增加之后,我们就有意识地瞄准了进球,争取尽快解决战斗。”最终,日本队在伤补阶段,还利用原口元气的进球,3比0直接杀死了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