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日本给全亚洲上课 中国足球需学习持之以恒精神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9亚洲杯半决赛,日本3-0击败伊朗率先挺进决赛。央视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和徐阳做出精彩解说。两位解说称赞日本取胜令人信服,给全亚洲好好的上了一课,同时盼望着国足也能像日本足球那样,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并坚定的走下去。

日本队庆祝晋级

日伊对决是两种足球风格碰撞

日本和伊朗的半决赛引人注目,贺炜点评道,“日本队场上踢得非常务实,每场都只赢对手一个球;伊朗队踢得摧枯拉朽,轻松闯入四强,且迄今仍然保持着0失球。”接着贺炜谈到两队的技战术风格,“两队的风格截然不同,日本代表的是东亚足球,他们用出色的传控调动对手,规避自身的身体劣势。伊朗的绰号是波斯铁骑,在场上打得直来直去。”

贺炜也对日本如何应对伊朗的冲击颇为期待,“伊朗队之前遭遇到的5个对手,都没有办法顶住他们的冲击。我们看看4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日本,要如何去应对强悍的波斯铁骑。”徐阳谈到伊朗队占据着身体上的优势,“双方球员展开近身接触的时候,伊朗队的身体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

日本传控出色,伊朗冲击强悍,取胜关键在于谁效率更高

徐阳对双方前15分钟的发挥进行点评,“伊朗队后场得球后便长传的战术,在今天并不是很成功,日本队对于中场的控制很不错。”贺炜点评道,“日本队在场上踢得更加成熟,球员的跑位和传递都非常出色。伊朗队踢得更简单一些,效果还不是那么好,但只要坚持冲击也很可怕”。徐阳点评道,“主要还是要看效率,看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伊朗的冲击打法将日本踢得较为狼狈,贺炜点评道,“伊朗队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而且将其发挥到极致。要知道在世界杯赛场上,即便是欧洲球队面对伊朗都非常困难。”贺炜对日本的后防线评价很高,“富安健洋和吉田麻也的组合没有太吃亏,他们在防守的时候一个盯防一个保护,将防守重心都放在阿兹蒙的身上。”

徐阳谈到伊朗队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伊朗队的第一脚触球,没有日本队那么精细。但伊朗队的反抢能力和身体素质,却能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伊朗自身犯错酿苦果,日本将对手小错误放大

日本队利用伊朗队的失误,由大迫勇也率先破门,两位解说点评道,“最关键的是伊朗队自己犯了错误,伊朗队应该第一时间解围,那么南野拓实其实是追不上的。伊朗队的心态比较放松,觉得防守已经成功了。日本队的经验,也在这一刻完全得到体现。”

随后日本队又利用点球机会,由大迫勇也梅开二度,两位解说点评道,“普拉利甘吉的这个手球挺明显的,点球没有什么争议。日本队总是能将对手的小错误放大,再将对手的大错误变成无法弥补的损失。面对伊朗队的冲击,日本队非但没有乱了阵脚,而且坚持传控的打法,终于给伊朗队致命一击。”

徐阳谈到日本队的表现,同之前截然不同,“日本以1-0淘汰沙特的比赛里,控球率只有28%,这很可能是森保一有意识的练习防守战术。今天日本基本打回了原来的战术,利用出色的控球能力撕开对手防线。”

日本足球给全亚洲上课,盼中国足球也能找到自己风格

日本以3-0的比分完胜伊朗,徐阳表示“令人信服”。贺炜又联想到了国足,“日本足球给全亚洲上了一课,他们对比赛的出色阅读能力,让伊朗队深感无从发力。日本足球这么多年来,一直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如果我们能够找准一个目标,坚定的走下去,也许不久之后也会发现将对手们甩的很远。希望中国足球也能找到自己的风格,并且坚定的走下去。”(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