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日本3-0伊朗闯入决赛 大迫勇也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9亚洲杯半决赛,日本以3-0战胜伊朗,率先闯入决赛。第56分钟和第65分钟时,大迫勇也梅开二度。伤停补时阶段,原口元气锦上添花。

大迫勇也梅开二度

比赛焦点

  1. 日本全胜闯入决赛:日本和伊朗这两大夺冠热门的较量里,日本顺利战胜对手闯入决赛,迄今为止日本保持全胜。
  2. 日本首次净胜对手1球以上:日本队在之前的比赛里,皆是以1球的优势小胜。这也是本届亚洲杯上,日本队首次以超过1球的优势战胜对手。
  3. 日本队第5次闯入决赛:日本顺利战胜伊朗,第5次闯入到亚洲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前4次的决赛全部夺冠。

精彩回放

第3分钟伊朗队长传球制造威胁,阿兹蒙左路直接杀入禁区,富安健洋在身后紧紧追赶,这时门将及时出击将皮球得到化解险情。

第11分钟贾汉巴赫什右路输送直塞,阿兹蒙快速插上,富安健洋及时出现在大禁区附近将皮球踢出边线。

第12分钟长友佑都左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南野拓实抢点打门,但在卡纳尼的干扰下将球踢偏。南野拓实举手示意对手在禁区内犯规,但主裁却并未理会,判给伊朗队球门球。

日本队进攻制造威胁

第17分钟日本获得角球,柴崎岳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吉田麻也抢到落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将皮球稍稍顶高。

吉田麻也头球

第18分钟日本队连续传递撕开了伊朗队的防线,远藤航大禁区前将球挑传,前点的日本球员故意一漏,后点得球的堂安律迎球抽射,将皮球稍稍打偏。

堂安律射门偏出

第22分钟伊朗队前场成功反抢,阿兹蒙左路带球杀入禁区,连续过掉两名防守球员,面对封堵的吉田麻也打了一个穿裆球,被门将用脚尖将球捅出底线。

阿兹蒙单兵作战

回看阿兹蒙1V3

第28分钟哈伊萨菲左路输送长传球直接找阿兹蒙,吉田麻也快速杀到,赶在阿兹蒙得球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化解险情。

第33分钟伊朗输送长传球,阿兹蒙顶住防守球员想要强行头槌攻门,门将及时出击将皮球得到。

第37分钟日本获得前场任意球,堂安律将皮球吊到后点,但酒井宏树在禁区内争抢时犯规。

第42分钟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德贾加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却再被防守球员奋力顶出解围。

第43分钟易卜拉西米对大迫勇也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伊朗球员不太满意,这还引发了一些小冲突。日本获得前场任意球,柴崎岳操刀主罚到禁区内,被伊朗后卫解围。

补时阶段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德贾加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贾汉巴赫什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稍稍顶高。

第46分钟哈伊萨菲的大力抽射,被酒井宏树用手臂将球挡出,他也因此被出示黄牌警告。伊朗获得任意球,德贾加直接选择打向球门远角,却直接打偏。

德贾加任意球偏出

第48分钟伊朗获得角球,德贾加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顶出。埋伏在禁区外的哈伊萨菲迎球抽射,再被防守球员挡出边线。

第52分钟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德贾加操刀主罚直接旋到门前,门将奋力将皮球击出。混战之中,皮球到了禁区外,哈伊萨菲迎球大力抽射,却再将球射偏。

第55分钟南野拓实在同卡纳尼争抢的时候倒在了地上,卡纳尼前去在同裁判进行辩解,伊朗队防守集体愣神。但南野拓实快速又从地上爬了起来,左路底线前拿球输送威胁传中,门前包抄的大迫勇也头槌建功,日本以1-0领先,这也是伊朗在本届亚洲杯的首粒丢球。

大迫勇也破门

伊朗后卫集体找裁判

第61分钟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贾汉巴赫什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却被门将奋力封出底线。接着伊朗角球主罚到禁区内,普拉利甘吉抢到落点甩头攻门顶高。

伊朗任意球制造威胁

第63分钟伊朗后场传球失误,日本队断球展开快速反击,南野拓实左路的传中,打在了铲球封堵的普拉利甘吉的支撑手臂上,主裁判罚点球。随后主裁又前去场边观看VAR,随后坚定的判罚点球,大迫勇也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日本以2-0扩大场上的优势。

伊朗队手球

慢镜头回放

主裁判观看VAR

·

大迫勇也梅开二度

第73分钟堂安律右路内切杀入禁区,随后他的大力抽射,被门将奋力档出。

堂安律内切射门

补时阶段,伊朗后场传球失误,日本反抢成功,原口元气左路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将球挑入球门,日本以3-0锁定胜局。

日本队锁定胜局

原口元气破门慢镜头

双方爆发冲突

双方阵容:

日本(4-5-1)

门将:12-权田修一

后卫:5-长友佑都、16-富安健洋(60’18-盐谷司)、19-酒井宏树(73’3-室屋成)、22-吉田麻也

中场:6-远藤航、7-柴崎岳、8-原口元气、9-南野拓实、21-堂安律

前锋:15-大迫勇也

伊朗(5-4-1)

门将:1-贝兰万德

后卫:3-哈伊萨菲、5-穆罕默迪、8-普拉利甘吉、13-卡纳尼、23-礼萨扬

中场:9-易卜拉西米、11-阿米里(58’10-安萨里法德)、18-贾汉巴赫什(71’16-托拉比)、21-德贾加(71’14-戈多斯)

前锋:20-阿兹蒙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