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vs伊朗首发:大迫勇也PK阿兹蒙 柴崎岳出场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腾讯体育1月28日艾因(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28日18时,日伊大战将在艾因哈桑-本-扎耶德体育场开战。距离开哨不到1个小时,腾讯体育拿到了是役首发,赛前传闻复出的日本队神锋大迫勇也,果然入列其中。而28日当天被曝不日将转会葡超波尔蒂芒斯的守门员权田修一,亦如期出现在门将位置上。

大迫勇也首发

大迫勇也在这支队伍中的重要性和名气,熟悉日本足球的朋友们都不陌生了,不复赘述。这是他时隔4场比赛,重回首发。

此前,在迪拜对阵越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迫勇也在下半时第27分钟上场。尽管没有进球,包括长友佑都在内,多名队员赛后印证,“从大迫上场的瞬间起,日本队进攻的连动就多了,进攻套路丰富了,他盘活了整个中前场。”

森保一对大迫的启用,可谓是慎之又慎的,打越南前,大迫勇也的状态其实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当时很多日媒都预测他将首发,但森保一还是捺住了性子。另一方面,不到关键场次,这枚王牌,完全没有孤注一掷的必要。

但日伊大战就不一样了。赛前,不仅外界充斥了各种“狮虎斗”“赢了伊朗,日本才是真的亚洲第一”的煽情叫嚣,森保一本人也是严阵以待,在发布会上罕见用了“可怕”这样的字眼描述对手。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打伊朗,大迫勇也复出首发,众望所归。

而另外10名首发阵容,也在情理之中——虽说森保一一直在声称“新老交替”,但此前亚洲杯全5场比赛下来,明眼人都眼得出,其实,森保一军团的主力框架已经浮出水面了。

在中场,进攻型前卫自左而右是原口元气、南野拓实和堂安律。原口大家都很熟悉了,俄罗斯世界杯的老班底,当时他主战场是右路,亚洲杯主战场是左路——不知不觉间,原口居然挤掉了世界杯神奇小子乾贵士的位置。

南野拓实亚洲杯前热身,出战了全部5场比赛,进4球,炙手可热。本届亚洲杯虽未进球,但森保一对他依然执着不减。堂安律则不必说了,亚洲杯已有两记进球入账,在中前场攻守活跃,实力和人设至今未崩,日本队“新三剑客”多亏了他,才维持了颜面。

防守型位置上,柴崎岳谁也动不了,远藤航则赛前被森保一带上了发布会,对他的斯待可想而知。后卫线上,日本队亦将尽遣最强四人组合,迎战以阿兹蒙为首的伊朗队强大进攻,自左而右分别是长友佑都、吉田麻也、富安健洋和酒井宏树。四名后卫个个“带刀”,长友和酒井的助攻能力有目共睹;吉田麻也2011年亚洲杯首仗就定位球头槌破门,本届亚洲杯也险些在对越南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了一记定位球破门但被VAR吹掉。富安健洋则在对阵沙特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挺身救主,头槌力助日本队1比0击败劲敌。

附双方首发名单

日本首发

门将:12-权田修一

后卫:5-长友佑都、16-富安健洋、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

中场:6-远藤航、7-柴崎岳、8-原口元气、9-南野拓实、21-堂安律

前锋:15-大迫勇也

伊朗首发

门将:1-贝兰万德

后卫:3-哈伊萨菲、5-穆罕默迪、8-普拉利甘吉、13-卡纳尼、23-礼萨扬

中场:9-易卜拉西米、11-阿米里、18-贾汉巴赫什、21-德贾加

前锋:20-阿兹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